首页 >家居资讯> 刀具选购攻略,来自一枚“骨灰级”吃货的分享

刀具选购攻略,来自一枚“骨灰级”吃货的分享

2018-05-30 09:37:47 1251
刀具和美食之间的关系,早已不再只留于唇齿之间的化学反应。一套好的刀具可以创造出形态不一的美食,无时无刻不勾引着“吃货们”。

“吃”在如今的社会俨然成为了一门有深度的艺术。吃什么,也成为吃货们每天必定要思考的问题。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只会吃的话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如果加上会做的话就会越级成为“骨灰级”吃货了。
双立人厨房刀具
ps:如果有人专门负责给你做,那就另说了哈。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出一顿丰盛的美味佳肴,必定得有一套称手的刀具。如何选择好的刀具?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吧!
厨房组合刀具
其实选刀具也是一门大学问,先要看刀具的刃口是否平直,刃口平直的刀,磨、切用都方便。未开刃的刀具可用锉刃口,如感觉发滑,证明刀具有钢,也有硬度。也可用刃口削铁试硬度,如把铁削出硬伤,说明有钢有硬度。切记,不能将刀具刃对刃碰撞来试硬度。
厨房刀具7件套
刀刃的锋利度也是比较重要的,它是刀具使用是否长久的主要因素,锋利度是由刀口的锋利程度和锋利的持久性来决定的。市面上一般钢材刀具锋利度可分为粗利和滑利,粗利泛指用砂轮开口后在显微镜下能看到小齿状;滑利指刃口采用天然粉石磨削开口,刃口特别顺滑,虽然两种锋利形式的不同,并不能够确定哪一个更好。

刀口的锋利程度是取决于刀口的几何角度来决定的,所以总的来说,刀口的几何角度是决定刀具是否锋利的重要因素。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