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书柜选购有门道,切忌触犯的风水禁忌

书柜选购有门道,切忌触犯的风水禁忌

2018-06-01 09:30:40 2126
书柜与书房的关系,就像唇与齿一样。书柜是书房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不仅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还是个书籍收纳之地。所以,选购书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触犯风水禁忌。

风水禁忌一:书柜忌方位“正”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书柜坐凶、书台坐吉”,据说是指书桌应该摆放在吉利的方位,而书柜摆放却恰恰相反,应该放在书房中相对不吉利的方位,来镇压住书房内的凶煞之气,以此来给我们营造出一个很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书柜摆放忌方位“正”
风水禁忌二:书柜忌正对大门 

书柜象征着家庭中的智慧与财富,因此它的摆放位置正确与否对于家庭来说尤为重要。书柜的风水注意事项中,书房中的书柜正对着大门,家庭中的财富、智慧就会流失,书柜没有正对大门,财富、智慧就会保持。 
书柜摆放忌正对大门 
风水禁忌三:书柜摆放忌阳光直射 

如果书柜长期被阳光直射的话,很容易导致书柜内的书籍因暴晒而变黄变旧,书籍的保存也是相当的不利的。严重的话还可能造成书柜表面发黄、起皮等现象,所以,切记书房书柜不要摆放在有阳光直射的地方。 

风水禁忌四:书柜高度忌太高 

书柜的摆放位置很重要,但是书柜的高度也是不能忽视的。书柜的风水注意事项,如果家庭中的书房面积不太大,书柜的高度过高的话,我们在书房里看书、学习 会有一种压迫感和不舒适感,书柜高度符合人体的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书房书柜高度忌太高
风水禁忌五:书柜位置摆放与性格相称

对于男性来说,书柜最好摆放在左方的墙角,这样方便与人交流。而这里说的重点主要是对于女性而言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书柜的摆放要与其性格相对称。如若你是性格偏暴躁的女性,则可以将书柜摆放在左边,以此来压制自己容易暴躁的性格;如若你是偏抑郁的女性,则可以将书柜摆放在右边调节。 
书柜摆放忌与卫生间相对
风水禁忌六:书柜忌与卫生间相对摆放

卫生间自古都是阴暗潮湿、污秽之地,如果与书柜相对,很容易将家中的财气、福气带走。另外,卫生间有气味,如果长时间与书房相对,气味会直接从书房门中进入里面,久而久之,会直接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