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行业“大家居”之路,任重致远

家居行业“大家居”之路,任重致远

2018-06-14 09:38:11 1212
家居行业近几年受整体外部市场影响,不断的在“打破和重塑”的过程中。成品到定制、电商到新零售等等。面对“大家居”的消费趋势,经销商门店的生存环境是否被进一步挤压?那到底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家居”?产品种类多就够了?
主卧定制家居
大家居这一概念是家具企业发展的必要产物,单品到是以整体家居需求为导向的跨行业整合升级。囊括了几乎所有的家具范畴,从各式家具,到瓷砖、地板、吊顶、卫浴等各式软装品,实际上也就是将之前大热的“全屋定制”进行完整性的补充,让其“名副其实”。也是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高效、安心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大家居是行业未来发展大势所趋,是顺应消费导向进行的跨行业整合升级。

从企业内部来看,大家居品类众多,在行业尚未出台先对的规范标准,同时企业自身管理中涉及中间环节多,流程复杂,对企业总部和经销商的资源整合及运营管理能力,都是不小的考验。目前,还没有一个企业能真正的做到囊括所有的家居产品类目,能整合其中几个品类,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地中海定制家居
家装消费的问题一直是消费者较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居”一站式的省时省力还是单品的品质和发挥空间的优势。现阶段“大家居”处于起步和试错的阶段,整合多方资源及系统完善对接还需要一个过程,反而聚焦单品类,做专做强更有市场价值,在产品生产技术、售后服务配套都更完善之余,掌握适应市场脉搏的营销策略,更能为家居从业者们带来切实客观的利润空间。

在家居行业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品类的增长并没有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品质,造型和风格等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同质化严重,没有明显品牌辨识度的产品只会让消费者的选购变得更加困难。因此,聚焦单一品类其实更有市场优势,而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的辨识度,就能够为品牌创造更多市场空间。

随着“新生代”的消费主力的崛起,各企业针对市场也会进行变化,随之市场导向也会发生改变。家居企业也在不断的寻求新的“增长点”。要将大家居真正能够像一个“生态圈”一样的结构,这是终极目标也是非常兼具的任务,如何保障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不受影响,是大家居面临的最大难点。其次,高昂的管理运营成本,也让不少家居企业望而却步。
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