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共享经济时代下的你,能接受共享家居吗?

共享经济时代下的你,能接受共享家居吗?

2018-06-12 09:41:04 861
近几年的共享的模式在国内刮起了一阵不小的热潮,从共享单车开始,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也正是此刻让人们正在认识了什么是“共享”模式。接下来的共享汽车,甚至共享雨伞你都见过了,如果共享共享模式出现在家居市场中,消费者会不会买单呢?

在日本就有类似于“共享”模式,针对家居的政策。这家公司宣称凡是购买婴儿家具的顾客,都可以在一年之内将商品退还给本公司,就会获得一定额度的返还费用,90天内退回的返还一半价格,180天以内返40%,一年内返30%。
共享经济
上述这样的情况在国内的公司尚未有此打算,但是细想一下这种模式,从购买、使用再到闲置和回收再利用的方式,在国内也有类似的“共享”模式的共享家居但是在模式上略有区别。在国内一些一线城市里都有类似的共享家居模式,消费者花两三千元买齐一套能配置整个单价的二手家电和家具,不再用时还可以转卖出去,回收三五百元。

在别人看来就是所谓的“二手买卖”而已。可在经过一系列的“包装”后被当下的年轻人视为了具有共享性质的业务了。有需要的时候就买,不要了就把它赶紧卖出去,不用买新的,降低了了折旧所带来的损失。现在的年轻一代都会对这样的业务表示欢迎,这样的的形式对大多数刚刚步入社会的“小青年”来说是和自身的经济状况相匹配的。
客厅家居设计
时下还有另一种情况,自己身边租住城中村的年轻人当中此类情况也比较多见,基本上都是买二手家具和家电,大家都这样,不会因此而觉得难堪。实际上,在淘二手货的人当中,不乏名片印着“总经理”头衔的创业人群,能省点钱当创业的周转资金,大家也没觉得有多丢人。

不过,也有人对这种二手家具心存疑虑。这种二手家具不知道已经被什么人用过,担心有卫生问题。

人的思想正跟随着时代不断的进步,现在的国人也会逐渐的摈弃一些原来的观念。所以不仅是普通老百姓会为之跟随,一些企业更应该“走在前头”,“先知先觉”的同时优化自身的结构和品质,正确的引导消费者,让整个社会进入一个具有活力的状态。
33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