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时代产物?必然的结果?全屋定制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意义重大

时代产物?必然的结果?全屋定制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意义重大

2018-05-22 09:08:34 847
现代社会消费水平和方式在不断提升,对于家居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从使用需求到生活态度体现,从而也促生了一种新的家居购买模式“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可以为家居制造商节省材料,节省库存,在家居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那全屋定制的具体优势在哪里?企业该怎么样才能吃到这口蛋糕呢?

定制家居也“全屋”的形式出现,让企业有了新的增长点。全屋定制不但分散了厂商的经营风险,增加了利润增长点,还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单一行业市场波动带来的巨大影响和损失。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跨行业整合后,庞大的产品集群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家居的审美也日益提升,也从单一的家居购买逐渐向关注全屋布局靠拢,从而也促生了一种新的家居购买模式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除了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外,还可以为家居制造商节省材料,节省库存,在家居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大的市场。那全屋定制的具体优势在哪里?企业该怎么样才能吃到这口蛋糕呢?

对于消费者而言,全屋定制进一步的完善满足需求,同时还在不断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进行深挖。而定制家居是将市场细分到个人,根据个人要求去设计生产家居产品(如颜色搭配,个性化规格等等),能够极大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客厅定制家居
在企业方面,减少库存,优化机构,降低风险等。在传统营销模式下,企业往往会收到行业内或外界因素的影响,一旦市场遭遇不顺,必然导致产品的滞销或积压,造成资源浪费及资金周转困难。但现在的定制产品是根据消费者定单生产,几乎没有库存,加速了资金回笼。

另一方面,在这种模式下也会促使企业对产品创新研发的持续不断。在传统模式下很多企业的在产品研发方面都是相对“封闭”的,信息的闭塞,设计人员职业化的问题都是相关联的。只是根据简单的市场调查进行产品开发,设计出来的家居局限性很大,很难满足大众需求。

而在全屋定制中,设计师有很多机会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很容易知道消费者的要求,进而能开发接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加速产品的开发。

全屋定制其实就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家居行业有一个良性发展的必然结果,再加上国家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政策,全屋定制顺着这股潮流占据了大半个家居市场。但家居企业想要转型全屋定制,还需要制定相应的转型计划,避免盲目跟风,得不偿失。
27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