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书房方寸空间,定制使其物尽其用

书房方寸空间,定制使其物尽其用

2018-05-24 09:19:22 1537
书房的重要性不亚于客厅,在一个单空间内隔绝任何的干扰,对工作和学习效率有很大的提升。所以说,书房内家具的功能性要求是非常有针对性的,例如:使用舒适、便利等等。

那么根据不同空间条件,书房家具该怎么设计才算合理?我们继续往下看↓

书房书桌的尺寸选择有讲究

定制书房书桌在尺寸上的选择,不仅要考虑书房空间大小,也要根据家庭成员的身高来进行计算。有数据显示,750-780mm的书桌高度比较符合人们使用,同时考虑到使用时腿部放置的舒适性,书桌底下的净高不小于580mm的高度。

在座椅上的选择,尽量与写字台高度尺寸相匹配,高低适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购买转椅,座椅一般高度最佳为380-450mm,方便人的活动需求。
书房书桌尺寸合理
书房书柜样式怎样选择

市面上定制的书房书柜,大致分为独立式和组合式,高度跟款式也有所关联。书房独立式书柜根据空间条件进行定制设计,利用墙面夹角的,也有大面积覆盖墙面的入墙式的款式等等。

另一方面,如果是书房空间面积有限的话,书桌柜组合式更为合适,在有限的空间下,功能性要求得到满足,还可以做一个榻榻米的组合,让书房空间内容更为丰富。
组合式书桌柜
书房布局是关键

书房的主要格局有工作区、收纳区,有条件的还可以设置一个休息区。书房是我们用来办公和学习的地方,因此书房的格局布置一定要分工明确,尤其是空间较小的书房,更要注意空间的合理分配,不能显得过于拥挤。

书房的基本设施是桌、椅及书柜,有些书房亦会设有电脑。 在一些没有书房的住宅,通常会将睡房部份位置用作书房。

其实,选择哪一种书柜也是根据主人喜好和房子大小不同而定的。
美式书房布局
书房的采光是很重要的,如果书房中有窗户,可借助自然采光,将书桌搬动临近窗户的位置,但是要考虑自然采光对电脑屏幕反光的问题,所以不能靠的太近,也可依靠窗帘来遮挡部分强光。

书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采光好,利于阅读,使人心思开阔,所以保证充足且舒适的光源是每个书房必备。
27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