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柜装饰线条大有学问,稍不小心就会不伦不类

​衣柜装饰线条大有学问,稍不小心就会不伦不类

2018-03-07 08:59:53 2843
我们在挑选衣柜的时候,常常被上面精美的线条吸引,或流畅曲线、或精美图案、或简约直线。其实,你知道吗?衣柜表面的装饰线条大有学问,不同的装饰线条呈现出不同风格,衣柜到底该用何种线条装饰,则取决于卧室是什么风格。

现代风格——简约平板

现代生活压力大,人们更倾向于简单、纯粹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理念也体现在家装中,现代风格常选用较少的装饰,注重留白,给人更多想象的空间。卧室选用印象极简系列掩门衣柜,柜门选用最原始的平板,无多余线条装饰,配以金属材质拉手,错落排列,朴实无华。
现代风格卧室衣柜装饰线条
中式风格——精致雕花

中式风格意境深远,经久耐看,为越来越多人所喜爱。中式风卧室给人一种清雅含蓄的感觉,衣柜做工更要细致,用材上绝不含糊,通常要上好的硬木;装饰手法更是多种多样的,雕、镂、嵌、描都为所用,雕花上保留传统家具最显著的“万字纹”、“回”型纹、“官帽”型,在家具脚的处理上多采用“马蹄”型脚。
中式风格衣柜装饰线条
欧式风格——柔和曲线

欧式卧室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华贵优雅,衣柜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轮廓和转折部分由对称而富有节奏感的曲线或曲面构成,结构简练、线条流畅。
欧式风格衣柜装饰线条
美式风格——粗狂直线

美式卧室强调舒适、气派和实用,美式衣柜注重精雕细琢,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多以粗犷大气直线线条装饰,常用做旧工艺,突显家具价值感
美式风格衣柜装饰线条
法式风格——华贵优雅,对称

法式卧室展现恢弘的气势,高贵典雅,衣柜布局上突出轴线的对称,细节处理上注重雕花、曲线,制作工艺精细考究。
法式风格衣柜装饰线条
是不是看了小编的介绍,才知道原来衣柜装饰线条也有这么多学问!业主们在定制衣柜的时候,选择合适的衣柜装饰线条,才能相得益彰哦。
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