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具设计当然要因人而异,卧房衣柜就要量身打造

家具设计当然要因人而异,卧房衣柜就要量身打造

2018-02-07 09:40:00 2158
卧室衣柜作为家居中最具收纳功能的家具,但考虑到每一位家庭人员的情况不太,卧室定制衣柜可以进行自定义设计和搭配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充分突显定制家具优势下,衣柜分为主卧衣柜、老人衣柜、儿童衣柜、衣帽间等,这样就拥有了足够的空间想尽办法收纳所有的对应的东西。

1、主卧衣柜:收纳为主

主卧衣柜由于空间一般在户型中占比较高,主卧也是家庭中收纳的重中之重,所以在定制整体衣柜时可以根据自身的生活喜欢和日常需求进行设计搭配,主卧衣柜建议选择到顶推拉门衣柜,一方面节省了清洁时间,再者提升了衣柜上格空间的利用率。
主卧衣柜定制效果图
2、老人衣柜:实用为主

一件家具是不是完美的契合家庭要从几个方面来看:实用性、便捷性、安全性等等,由于随着年龄的增大手脚也不像以前那么灵活,所以老人衣柜的选择要从家具本身的功能便捷性出发,多设计一下人性化的设计,柜体的颜色、柜内架构及分区都要讲究,尽量以其实用性为优先,保证产品设计的合理,能够方便于日常的生活使用。
老人房衣柜定制效果图
老年人一般叠放衣物多,挂件使用频度减少。所以,衣柜设计时建议多做层板和抽屉,并且抽屉不能设计过低,保证在老人坐着就能取物,不要让老年人蹲下取物这样子显得不方便。

3、儿童衣柜:安全第一

儿童出于成长阶段,会随着成长而变化家具的高度及功能,儿童衣物一般较多且样式各异,特别是过季的时候会有大批的变动,所以对于儿童房而言,安全是最为关注的,衣柜也要具备强大的收纳性能,多功能的分区化要求也十分的明显。
儿童房衣柜定制
再者,衣柜作为固定家具产品不可能在段时间内更换,所以要考虑在近10年内的变化因素考虑进去,所以叠放区和挂放区比例适当的搭配是很重要的。儿童衣柜一般都以多功能为主,玩具、书籍、衣物等儿童用品同时摆放,实现一柜多用。

4、衣帽间:为美而生
衣帽间定制装修效果图
衣帽间装修设计适合卧室及走廊拐角处,最大的特点就是集衣柜功能与便于打扮于一身,设计衣帽间也是将有限的空间能够无限的组合,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随意进行搭配组合:嵌入式衣帽间、开放式衣帽间、独立式衣帽间、步入式衣帽间等多种不同形式。同时在柜体与柜门的选择也可以跟整个空间环境形成统一,将全屋定制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也算是定制的一大优势。

小编介绍主卧房、儿童房、老人房是依据不同年龄段的人对衣柜的需求而装修设计不同!看完这些,你知道家里的定制衣柜该怎么装了吗?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