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涨知识】新装修的房子怎么去味消毒?

【涨知识】新装修的房子怎么去味消毒?

2015-07-28 10:38:00 398

新装修房子,新家具等饰材是必不可少的。然而,新的家具总会散发出异味,让人很不舒服。其中有毒污染物质有很多种,其中主要有害气体是氡、甲醛、苯和氨,那么新房装修怎么除味?

 

常见新居除甲醛方法

 

一、通风法去除甲醛


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部分游离的有害物质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但是治标不治本。冬夏两季,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达到很高的浓度。

 

二、活性炭吸附法


时下很多人选择活性炭吸附法,很多商家也大肆鼓出活性炭的功效,其实活性炭对甲醛具有一定吸附性,并非清除。使用过一点时间的活性炭需要晾晒让甲醛挥发再进行二次使用,生活中往往大部分人忽视这一点,结果活性炭吸附的甲醛太多时反而变成成为甲醛释放源,可谓得不偿失。

 

三、柚子皮去甲醛


经试验柚子皮对甲醛完全无效,只不过浓烈的气味盖住了甲醛的气味,让人们误以为甲醛被吸收了,实际功效为0。

 

四、植物除味的方法

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2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一定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推荐使用:芦荟、吊兰、虎皮兰)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发现,这些常用的方法中只有通风和绿植算得上比较合理的方法,但特定的条件下如冬夏、室内面积过大时,往往不能达到理想效果。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