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万万没想到,边角布料也可以做出与众不同的背景装饰

万万没想到,边角布料也可以做出与众不同的背景装饰

2015-07-24 14:12:29 1588
家装设计中能在墙上下功夫的,无非是涂墙漆、贴墙纸、挂画框、手绘画、马赛克拼贴、照片墙等常见的几种方式。今天再为大家介绍一种方式:DIY布艺背景墙,利用废旧好看的衣服、余下的边角料做背景墙和装饰画,让家更温馨,更与众不同,彰显主人的环保、简约、气质。 
 
废弃的窗户框,里面衬上好看的布料,不同花色的布料看似随意拼接起来,但却又让人感受到精致不落俗的视觉观感,打造出不一般的床头背景墙。需要注意的是,布料的选择要考虑到与墙面颜色的搭配,布料拼接不能让人觉得太突兀。
 
 
如果觉得工艺太复杂,可以选择一块花色好看的布料,再找一块方正的小板,将布料作为外包设置将小板密封起来,一块浪漫缤纷的“布艺画”就制作完成了。

 
如果家里有剩下的简单的白布,也可以自己在布上作画,不需要太复杂,简单的颜色渲染就好。不善于作画的那就动手在白布上绣一点花样上去,简单的女红就行。然后随意组合摆放在墙面上,别致又好看的背景墙就诞生了。

 
简单的白布还可以染上不同的色块,简单干净的设置只要花了心思来配色跟摆放,一样可以打造出明艳好看的家居场景。或者随意将颜料泼在布料上,待干后,一幅极富现代感的作品就完成了。
 
 
还有一种既可以偷懒效果又不错的方法:去市面上选购一些好看的手帕带回家,然后平稳放置在简单的相框里,以布料来做照片墙设置,精致的花纹,可触的手感都让这样的细节成为家里很显眼的设计。
 
 
布艺拼花也越来越多见,很多手工达人家里一定会剩下各种布料的边角料,或者穿旧的好看衣服丢掉又觉得可惜的,不妨将它们利用起来。选择合适的形状,不同花色的布料来做简单拼接,最后成形的墙面装饰一定会让人惊喜的。
 
 
用布料拼接起来的帘子挂在家里也好看,同时兼具软隔断的功效。小女生的家里这样的碎花布艺拼接更显屋主的小心思,精致的拼接,烂漫的色调都让简单的小块布变成一种个性的装饰。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