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装才不要中规中矩,来点时尚做旧仿古砖更好

家装才不要中规中矩,来点时尚做旧仿古砖更好

2015-07-24 10:12:55 414
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通俗来讲仿古砖就是上釉的瓷质砖。仿古砖属于普通瓷砖,优点是强度高、极具耐磨性、防滑、耐腐蚀
 
仿古砖是从国外引进的与普通的釉面砖相比,其差别主要表现在釉料的色彩上面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唯一不同的是在烧制过程中,仿古砖技术含量要求相对较高,数千吨液压机压制后,再经千度高温烧结。仿古砖仿造以往的样式做旧,用带着古典的独特韵味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体现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仿古砖通过样式、颜色、图案,营造出怀旧的氛围。

仿古砖一般使用在卫生间,这样会让卫生间更有亮点也更有特色,而且仿古砖防滑,实用好看仿古砖也可以用在客厅,营造一种明朗休闲的氛围。
 
仿古砖的优点:
一、表面有一层厚厚的釉,防污能力较好
二、复古性好,纹理设计好不失时尚
、尺寸小,可以在做拼花或铺贴效果上做各种造型。
、防滑性好。
、色彩丰富。
 
仿古砖的缺点:
一、表面一层釉面,不易做倒角、磨边等深加工处理。
二、莫氏硬度较抛光砖要低
三、吸水率较抛光砖要高。
四、亮度不如抛光砖好
五、尺寸较小。
六、仿天然石材效果不如抛光砖
 
选购仿古砖
鉴别优劣仿古砖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是测吸水率听敲击声音、刮擦砖面、细看色差等。测吸水率最简单的操作是把一杯水倒在瓷砖背面,扩散迅速的表明吸水率高,在厨卫间使用就不太合适,因为厨房和卫生间常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必须用吸水率比较低的才行。好的产品用手敲击后发出清脆的声音,即使用硬物划一下砖的釉面也不会留下痕迹,而且同批砖片色差非常小,光泽纹理一致,这样就适合大面积整体铺装,塑造出和谐大气的效果。品质过关后,花色、图案、规格、风格的选择搭配就看自己的喜好了。
 
仿古砖铺贴方法
常用的仿古砖铺贴方式,除了和传统墙地砖一样横平竖直的铺贴方法之外,仿古砖还有“人字贴”,“工字贴”,“斜形菱线”切角砖衬小花砖铺贴,地砖配边线铺贴等,铺贴方式可谓多种多样,与设计师一起讨论再选择一款适合的铺贴方式
11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