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2017-05-25 10:23:22 2570
俗话说,“三分靠质量,七分靠安装”,再好的家具,也要安装无误后才能发挥其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家居安装需注意的事项。

一、门窗安装
门窗一般由商家提供安装服务,而由于商家提供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且有些工人的操作并不规范,在一些关键节点,业主需要盯紧,避免出现疏忽影响门窗在使用过程中的质量。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二、踢脚线安装
踢脚线是指安装于地面与墙壁连接处一小段位置的装修材料,起到保护墙面的作用。在安装踢脚线时,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虽然踢脚线卡入缝内,但还是需要采取措施使之更加固定。

固定踢脚线时需要用到的工具主要是地板钉和锤子。将踢脚线安好,然后将地板钉钉入踢脚线,使踢脚线和墙面固定连接起来。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三、马桶安装
马桶安装相对较容易,一般买回之后,自己安装或请工人师傅安装。在安装马桶前应先对排污管道进行全面检查,看管道内是否有泥砂、废纸等杂物堵塞;同样的,在马桶安装后,也要对马桶的排污效果进行试验,方法是将水箱内配件装好,灌满水,如果水流旋涡很急并且冲得很快,说明下水通畅,反之,则要检查是否有堵塞情况。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四、灯具安装
灯具安装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须牢固。安装各类灯具时,应按灯具安装说明的要求进行安装。如灯具重量大于3kg时,应采用预埋吊钩或从屋顶用膨胀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装。

另外,在安装吊灯时,不能吊得太矮,以不出现阻碍人正常的视线或令人觉得刺眼为合适,一般吊杆都可调节高度。如果房屋较低,使用吸顶灯更显得房屋明亮大方。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五、橱柜安装
作为占据厨房绝大部分面积的家具,橱柜在厨房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安装起来也比较复杂。不过,橱柜一般是通过定制的方式,商家会上门安装,这大大减轻了业主的负担。需留意的是,在安装后要仔细检查和试验,是否有问题。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六、油烟机安装
油烟机对位置有很多讲究。首先,油烟机须直接固定于墙面。且墙面一定要是承重墙墙面,绝不能固定在橱柜上。另外,在预留油烟机安装位置时,需要考虑到油烟机不能安装在挨近门窗等空气对流强的位置,以免影响吸烟效果。
家居安装施工需注意的事项
本篇的分享就到这儿啦,更多装修攻略,可查看“家居知识”板块。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