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入住要注意哪些事项?

新房入住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5-25 10:02:00 2414
乔迁新居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搬入新家前后有不少事项需要注意。为了让您住的安心放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乔迁新居的注意事项。

一、入住日期
新房入住要选个良辰吉日,这点大家都知道。其实,入住的日期不仅要考虑到风水,还要考虑到安全性。不要急着搬入新家,因为新房在装修后会有大量的污染物。对于家庭装修来说,最好晾置一个月,直到气味和污染基本去除后,才能入住。
新房入住注意事项
二、搬家前准备
在搬家前几天,要清理家具,喷洒杀虫剂,避免把蟑螂带到新家。检查新居的马桶排水孔是否畅通,天花板和墙面是否漏水,是否还有需要补修的地方。一切准备就绪,才能避免入住当天出现“幺蛾子”。
新房入住注意事项
三、搬家当天的规矩
1、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要拿一些贵重的东西,这表示家里未来会很充实,财富越来越多的意思。
2、家有孕妇不搬家。一定要搬家的话,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才入新居。孕妇尽量不要参加搬家的整个过程。
3、当天或事后请客。搬家当天可请客,如果当天太忙可事后选个日子请客。搬了新家之后,邀请好朋友来家喝茶也不错,让家里人气更旺一点。
4、搬家时要亲自在场,不要只委托人去帮忙搬家。亲自搬家的话,对于各个物品,心里也有数,东西不会掉。

5、避免物品碰撞。一定要向搬家公司的人员指明哪个箱子或哪件物品需重点保护,可能的话在箱子上加醒目标识或提示语;一些易碎的物品或贵重的物品最好自己搬运;要亲自监督大件家用电器的搬放。
新房入住注意事项
四、搬家后的事项
1、整理清洁
(1)将地面、桌子、椅子、柜子等擦干净;
(2)把一些日常必备的物品整理归位,保证正常的生活秩序;
(3)先整理常用的物品,一些平时基本不用的东西可以放进储藏间以后再整理;
(4)当家里物品基本就位,房间也打扫干净后,整理衣物、床铺、桌布等;
(5)最后,房间里可以随心所欲摆放一些装饰物,美化您的新家。
新房入住注意事项
2、损坏后的索赔:
(1)对于家用电器的损坏,应请搬家公司负担维修费用,如果彻底损坏,应赔偿新品;
(2)对于贵重物品的损坏,应请有关部门估价后进行赔偿;

以上是关于搬家整个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在“热搜问答”板块留言哦,小编会在第一时间解答:
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