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春季天气潮湿,装修施工时不容忽视的3个问题

春季天气潮湿,装修施工时不容忽视的3个问题

2017-03-20 16:22:44 1404
  南方最近雨水不断,对于选在这个时间段装修的业主来说,难免要担心了。实际上,只要多加注意,即使是遇上潮湿的雨季或回南天,装修的质量也不会受到影响。那么,雨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木工

  在装修过程中,最容易受潮湿天气影响的是木工和油漆这两道工序。如果不小心选在雨季或回南天做木工,一定要进行有效防潮:首先,要在家具表面涂刷一层防潮油,另外还要在与家具接触部分的墙面涂刷防潮油。
 
春季天气潮湿,装修施工时不容忽视的3个问题

  安装木工家具时,不要把家具紧贴墙壁,家具背面应与墙面保持一定距离,以防止吸收墙体潮气。

  二、材料

  防潮工作的重要一步就是不要在雨天进装修材料,潮湿的材料一旦运到施工现场,在没有及时风干的情况下,会导致材料变形或发霉,这一点对于木材来说尤其明显。因此,材料进场一定要看准天气。

  三、油漆

  油漆这道工序对天气要求很高,气温不可太低,也不能太潮湿。尽量不要在雨天或回南天给木制品喷刷油漆或进行墙面处理。潮湿的天气里,木制品表面会凝结一层水汽 ,在没有及时干燥的情况下,水分就被包裹在漆膜里,导致色泽不均匀或泛白的现象出现。
 
尽量不要在雨天或回南天给木制品喷刷油漆或进行墙面处理

  如果要赶工期,可以在油漆里加入一定量的化白粉,化白粉可加快干燥的速度,但也会对工程质量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宁愿暂停几天,也不要在下雨天做油漆活。

  最后,建议大家选择恰当的装修时间,合理分配装修工序,可一定程度避免潮湿天气对装修的影响。3,4月份天气变化大,雨水多,可优先做泥工、布置水电;5月份靠近初夏,温度较高,雨水也比较少,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刷油漆和做木工更为适合。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