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板式家具上半年价格略微上涨,个性化定制需求强烈

板式家具上半年价格略微上涨,个性化定制需求强烈

2015-07-21 10:03:44 463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家具有更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板式家具与实木家具作为传统的家具品类,是消费者购买家具的首选。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传统的板式家具与实木家具又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


  1板式家具价格有小幅上涨简约风格再次成为主流

  ◇价格变化

  与往年相比,板式家具的涨幅不大,价格上涨主要在于部分款式制作材料的升级和尺寸增大后成本的增加。

  原材料上涨:木材作为稀缺资源每年都有10%左右的涨幅。很多板材生产厂家的关闭也导致材料价格上涨;

  人力成本增加:中国从原有的“加工制造工厂”逐渐转型,相比印度、越南等国家人工成本在逐年增加;

  生产设备更新:以广东、福建为主的南方城市,当地政府对环境达标的要求越来越高,也导致生产商需要不断升级生产设备以减小对环境的污染;

  研发成本增大:随着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以及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也促使生产商投入大量的精力做产品研发及创新。
  ◇款式变化

  家具款式的变化不同于时装每年都会推陈出新,快速引领潮流。因此家具款式更迭的时间跨度更长,10年前的板式家具还以简单、浅色系为主流;后来出现了韩式、小美式,以及具有后现代风格的深色系家具开始盛行;但近几年简约风格再次兴起,贴近自然的原木色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群体变化

  不同于实木家具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某一个年龄段,选择板式家具的群体更为广泛,主要分为三大类:

  80后新婚群体:购买力相对较弱,无力负担昂贵的实木家具;追求家具的造型和设计感,能搭配多样的装修风格;

  70后换房群体:需要重新购置家具,但对实木家具并不特别喜爱的中年群体,会选择简约大方,没有太多装饰的板式家具,并以浅色及原木色为主;

  老人房:多为儿女替老人选购,款式简单实用,价格适中的板式家具成为首选

  诗尼曼家居一直坚持使用禾香板材作为定制家具的首选,禾香板是市面上最环保的板材,达到了国际E0级标准,0甲醛释放。所以大家在定制板材家具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板材的选择,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后悔不已。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