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进口洋家具仿得真,消费者难辨雌雄

进口洋家具仿得真,消费者难辨雌雄

2015-07-21 10:17:22 565

  今日看到新闻报道,有消费者几年前在一家看上去挺高档的家居独立店买了套意大利进口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家具,虽然价值十几万元,但由于夫妻二人都很喜欢,所以两人最终决定出手买下来。但是,几年后机缘巧合下,消费者才知道,原来自己家里的这套心爱的洋家具只是“仿得很真”的假货。

  让人感到无奈的是,高仿货总是有其生存的土壤,因而能够野蛮生长。它们满足着一部分人的虚荣心,也让看重真材实货的另一部分人内心惶恐。而此次曝光的高仿事件并非个案,也同时大规模地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而面对高仿进口家具的猖狂行为,一些知名的家具品牌开始出招自保。有的进口家具大牌开始有了自己的防伪绝招,比如为每件家具都设定了防伪码,无论你在世界上哪个城市购买,都可以向经销商索要防伪码,并向原厂询问真伪。

  纵观近年来进口家具屡屡遭遇“高仿”事件,不难看出,家具日渐成为大众频繁消费的家居用品。动辄千万元的家具不断面世、各大奢侈品品牌相继推出家居用品系列。利益使然,这也便催生出了“高仿家具”。

  而一般的高仿产品与真家具几乎八九成像,但是价格却差之千里。这也让一部分消费者有了“买不起正品,买高仿产品也行”的念头。据悉,以一套装修额在100多万元的别墅(别墅装修效果图)为例,硬装成本在10万元到30万元之间,其他都用来购买软装以及家具、家电。于是,就有一些精明的消费者发现,如果找到一家工艺可靠的家具厂,仿制大牌家具,可以省下不少钱。就像大牌服装,有些顾客会先试穿,然后拍下图片,自己找裁缝仿做一件。

  随着商机逐渐显现,开始有家具公司主动促销,专做高仿家具。业内人士表示,高仿家具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里更加集中,在这些城市,家具大品牌更加集中,认知度也更高。但从知识产权角度考虑,高仿家具生产者会面临风险。如果被仿品牌已经对外观拥有设计专利或是实用新型专利,或是被直接仿冒商标,高仿家具都属于侵犯知识产权。为了规避风险,高仿品一般会在细节有所改变,并非一模一样,这时很可能被指不正当竞争。

  
  所以,进口家具并不适合所有人,一般人的消费水品还是选择国产家具最好,服务与售后都有保证。诗尼曼家居现在在全国有600多家专卖店,产品既环保又实惠。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量身定制自己需要的家具,并且还可以去实体店亲身体验我们的产品再决定购买。我们还承诺五年保修,终身维护,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19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