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窗帘的选择,要注意这3大点

卧室窗帘的选择,要注意这3大点

2017-02-17 15:55:46 1577
  为卧室选择一款合适的窗帘非常有必要,一款对的窗帘不仅能起到装饰作用,还能保护隐私、保证睡眠质量。在选购卧室的窗帘时,要注意这3大要点。

  一、材质

  卧室的窗帘需具备保护隐私的功能。因此,如果是选择单层窗帘,一定不要选择透明或半透明的纱质,很多人会使用纱帘和布帘相组合的双层式窗帘。
 
一款对的窗帘能起到装饰作用

  通常来说,双层窗帘更适合老人或爱睡懒觉的人,纱帘可在白天拉上,适度调节室内亮度,让眼睛免受强光刺激;另一层用棉质布帘,保证一定保暖性。

  二、颜色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窗帘的颜色不要太强烈,要以清淡为主,最好与卧室家具的颜色相近;若整个卧室的颜色十分简约,窗帘的颜色可亮一些,起到点亮的效果。
 
窗帘与卧室家具的颜色相近

  三、厚度

  卧室窗帘一般要根据季节更替而更换,春夏季天气较热,建议选择厚度较薄、遮阳效果好、透气佳的窗帘;冬季需保暖,最好选择较厚的窗帘。
 
春夏季天气较热,建议选择厚度较薄窗帘

  上面介绍了几点卧室窗帘选购的方法,并没有绝对性。窗帘的选购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譬如天气热的时候,可选用冷色系窗帘,天气寒冷时,可选购暖色系窗帘。

 
看了本文章的用户还看了:
•卧室壁纸,贴出一片新天地 •中式风格家具应该配什么的窗帘 及颜色搭配
•想在卧室上装个电脑桌,怎么装好? •卧室装怎样的木地板好?
•这样的卧室设计,才配得上年轻的我 •定制窗帘猫腻多,买窗帘必看!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