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里的沙发套顽固污渍怎么洗呢?

家里的沙发套顽固污渍怎么洗呢?

2020-12-04 11:17:19 858

  日常生活中沙发套容易不小心染上污渍,清洗起来会比较麻烦。所以大家想想问有经验的朋友沙发套顽固污渍怎么洗?

  一、沙发套顽固污渍怎么洗?

  1、若是家中的沙发套多处出现了脏污,最好是将沙发套摘下来清洗,先不要沾水,用洗衣液进行揉搓,再倒入水中进行清洗。

  2、但若沙发套只是落了灰尘,不需要将沙发套摘下来,直接用吸尘机将灰尘吸走就行了,尤其要注意沙发上的死角处,必须着重清理。

  二、沙发套怎么装?

  1、更换沙发套,最好两人或两人以上协作;将沙发套的布料分别盖在不同的部位;再根据沙发各个部位的弧线,预留出缝纫用的边角余料,以便防止剪裁不到位造成的缝出来的沙发套被扯住的麻烦;

  2、再按沙发每个部位的裁出各种形状的布料,再缝合在一起;

  3、缝合时最好先垂直缝合,再缝合两个侧边,这样套出来的沙发套会更加美观。

  三、如何选购沙发套?

  1、沙发套的尺寸最好与沙发一致,否则可能会让沙发套无法套在沙发上,甚至使沙发无法移动。

  2、沙发套要与人体亲密接触,所以沙发套材质的选择也很重要,一定要选择柔软舒适材质的沙发套,不易沾灰的那种。

  3、沙发套的颜色和外观决定着沙发的第二种形象,所以一定要与室内的装修风格相符合,不要出现太过于违和的感觉。

  四、选择沙发套注意事项有哪些?

  1、选择沙发套时,首先要考虑沙发套的色彩与居室整体风格相匹配。一般沙发是整间房间的中心,所以沙发套或沙发巾的颜色上要适合大体,与周围环境相匹配为最好。

  2、沙发套的色彩和花色时最好与沙发原有的面料相近,沙发套的式样应与沙发配套,如:沙发采用披巾装饰,可用针织、抽纱、网扣、挑花等面料。

  3、如果家里的墙壁是浅淡的颜色,或者客厅的空间较大,可以选择颜色明朗清新的大花、大方格图案;若家里的墙壁已经是较深的颜色,或室内空间有限,选择浅色的就比较雅致。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