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阳台地板砖铺贴方法 阳台地板砖怎么铺贴

阳台地板砖铺贴方法 阳台地板砖怎么铺贴

2020-11-20 15:58:38 718

  阳台不仅可以晾晒衣物,还能打造成小花园,那阳台地板砖怎么铺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阳台地板砖铺贴方法。

  阳台地板砖铺贴方法

  一:瓷砖浸泡

  先将选购的瓷砖清理干净,并浸泡2小时以上。浸泡是为了让瓷砖充分的吸足水分,以免在铺贴完成后吸取材料中的水分,造成粘着剂水分不足,影响粘着牢固度,从而引起空鼓、脱落的情况。瓷砖在充分浸水后和开始铺贴前需要从水中取出并擦去表面水分,以便进行铺贴。

  二:设置辅助线

  在开始铺贴之前要先在墙面找平层上吊垂线,用来确定瓷砖的出墙尺寸线。再设置水平线,这样就可以保证瓷砖铺贴保持横平竖直和表面平整。

  三:设置支撑木板

  在瓷砖铺贴时需要以水平线为准绳,设置能对瓷砖起到支撑作用的木板,以防止瓷砖在达到粘着强度之前位移或下坠。

  四:按顺序铺贴

  地砖的铺贴一般按照由门窗边(或阳台)开始,从上到下,由左及右的顺序行进。具体的铺贴方法为:先用水润曾找平层,用铲子将泥沙浆(或其它粘着剂)抹在瓷砖背面,再将瓷砖贴在墙面,再用铲柄或橡胶锤轻敲瓷砖,使泥沙浆充满墙面与瓷砖之间的空间。

  注意,口要与水平线对齐,不齐的话可在瓷砖下面垫小木片等加以调整。贴完一行后要用靠尺横,向找平。把高出的部分用锤敲平,凹下的要重新填浆保证齐平。粘着的材料不宜太稠,也不宜太稀。太稠不易摊开,太稀难以粘牢。

  阳台地板砖铺贴方法

  五:清理、维护

  地砖铺贴完成后表面的污渍和灰尘需要及时清理,这里提供一些清理及维护的方法。在表面污染较严重,特别是沾染了一些难以去除的污渍时可以用10%浓度的稀盐酸溶液来擦拭。如果用稀盐酸清洗,最后一定要用自来水冲洗一遍。瓷砖釉面清理完成以后可在其表面喷涂一层薄薄的碧丽珠光亮剂,并用软布再擦拭一遍,即可保持瓷砖表面光亮且不易受污染。

  需要注意的是在贴地砖时就应及时清理砖缝中的泥水浆和其它杂物,并用湿布擦去污渍。如果等到泥水浆干硬后再清理,不仅费时费力,效果差,更有可能因此给瓷砖釉面带来永久性损伤。

  上面介绍了阳台地板砖铺贴方法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阳台地板砖贴什么好。

  1)抛光砖

  抛光砖就是指通体砖经过了打磨和抛光的砖。它相对于通体砖的平面粗糙度来说,抛光砖就显得光洁多了。抛光砖的硬度非常高,也很耐磨。在运用渗花技术的基础之上,抛光砖能做出很多仿石、仿木的效果,它比较适用于范围除了卫生间、厨房外的其他居室。

  2)通体砖

  通体砖的表面不会上釉,它的正反面都是一样的,所以叫通体砖。通体砖很耐磨,但是它的花色比釉面砖差很多。它一般适用于厅堂、过道和室外的走道等地面,很少用在墙上。

  3)马赛克

  马赛克是非常特殊的砖,它是由很多不同的小块砖组成的,非常耐酸、耐碱、耐磨,而且抗压力非常强。它的使用很广泛:室内的小面积地、墙面或者是室外墙面、地面等。

  4)釉面砖

  釉面砖就是指砖的表面经过了烧釉的处理。釉面砖的图案比抛光砖更加丰富,而且它起到防污的作用。但是因为釉面砖的表面使用的釉料,所以它没有抛光砖耐磨。釉面砖的适用范围是:厨房、卫生间阳台等。

  5)玻化砖

  玻化砖是指由石英砂和泥按照一定的比例烧制成的砖,它是经打磨光亮的,但不用抛光,它是所有瓷砖里最硬的一种。玻化砖是属于抛光砖的一种。它的适用范围是客厅、卧室、和走道等等。

31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