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老师傅连夜整理:装修8大步骤+主材进场!别再傻傻不懂瞎忙乎

老师傅连夜整理:装修8大步骤+主材进场!别再傻傻不懂瞎忙乎

2020-11-18 16:28:40 677

老师傅连夜整理:装修8大步骤+主材进场!别再傻傻不懂瞎忙乎!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不管做什么,只要自己对其不了解,做什么都很费劲。比如说装修,流程是繁琐的,复杂,没有接触过的人肯定是摸不着头脑,更别说能选择半包的业主在装修过程中能将材料准时购买进场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选择半包装修的工期会拖延等情况。因为这些都是要配合业主进行施工。所以,接下来就给大家总结下装修流程及相关内容。

一、装修流程

装修,其实流程无非就是8大步,分为装修前准备→拆除与新建墙体→水电改造→瓦工→木工→油漆工→安装→软装进场,下面具体细节如图所示:

二、材料划分

对于家里的装修材料来说,我们可以分为主材和辅材两部分,那对于主辅材区分如下:

主材:包括地板、瓷砖、洁具、橱柜、门、灯具、开关插座、热水器、龙头花洒、烟机灶具、散热器、吊顶、水槽等。

辅材:其实可以这么讲,就是装修完之后我们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包括板材、水泥、沙子、防水材料、电线、腻子、胶等。

三、主辅材进场时刻准备

1、开工前

在我们选择好装修公司之后,准备开工的话,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这几样东西:

①厨房三件套

②中央空调,新风系统

③卫浴产品

这些都要在水电改造前,先确定好水电定位,这需要厂商,水电工以及业主等都在现场。

2、拆改阶段

将家里不满意的墙体、门窗、栅栏等东西进行拆改。

3、水电改造

在我们进行水电改造期间,我们就可以对一些泥瓦工所涉及到的东西进行订购,比如:

①墙地砖的选择

②室内门槛石、飘窗台石材

③水槽、地漏等订购

4、瓦工进场

进行墙地砖铺设,门槛石、飘窗台、地漏等铺设安装,在此阶段我们就可以进行木工进场准备:

①室内门预订

②厨卫间要做集成吊顶,所以要进行测量

③五金,把手等准备起来

5、木工进场

木工进场就可以直接做客餐厅吊顶,以及厨卫间简吊顶,如室内有木制品现场打的都是在此阶段完成、

6、油漆工进场

木工完工,一般就要做墙面漆,以及室内家具及其他需要油漆喷涂,都可以在此阶段进行完工。

7、安装阶段

此阶段就是对室内所有成品,及家具,家电等安装,包含:

①地板,木门,全屋木制品定制

②橱柜安装

③灯具,开关插座安装

④卫生间洁具,五金等安装

⑤软装窗帘安装

⑥电器进场安装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相关装修内容,希望大家装修再也不迷茫!

23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