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2021 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衣帽间装修效果图2021 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1-18 15:59:19 663

  衣帽间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是家居装修的重点,那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

  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1、从人体工程学出发

  步入式衣帽间的设计要“以人为本”,讲究收纳功能的合理运用。更衣间内部主要由板材拼装而成,尽管工艺并不复杂,但做好也并非易事。

  2、注重收纳功能

  衣帽间内的壁柜多采用开放形式,所有的衣物都暴露在外面,很容易杂乱无章,一片散乱。因此,在设计时区域划分和樘板分割十分重要。

  3、环保质量关要把好

  因为衣帽间一般设置在房子里比较封闭的地方。所以,对于衣帽间的环保性能就要好好的考虑下了。了解原材料是最重要的一点。整体衣帽间原材料包括板材、边框以及配件。板材是其主要的组成材料,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整体衣帽间品质的高低。

  4、五金配件的品质

  对于需要长时间使用的衣柜,五金件是保证质量的重要环节,假如只图一时便宜,就会在后期使用中产生很多麻烦。

  5、防潮、防霉技术措施

  在房屋构造中若储物间放置在与厨房、卫生间较近的地方,防潮问题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6、空间利用与使用比率最优化

  空间利用与使用比率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建筑本身分割出来的,一种是通过自己或设计师,重新分割空间划分出来的,实际上后者在空间上并不需要大,够用就行。一些平时几乎不怎么穿的衣物,最好不要占用空间,收拾整顿后把它们都请出去,这是流动空间的最优化体现。

  7、照明设计

  照明设计是否公道,对整个使用会有很大的影响。设计配置的灯光不仅要保证照明度,还应该留意它的发烧量,最好选择内置灯泡,外加灯罩的灯具较为相宜,以免造成安全隐患,开关安装的位置也应考虑合适的、和主人习惯的位置。

  上面介绍了衣帽间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衣帽间设计方法。

  1、情调与实用并重

  衣帽间适合面积比较大的空间,设计选用的颜色比较淡雅,设计线条流畅、简洁,充满了情调,适合那些具有时尚生活气质的小资一族。设计独立的衣帽间时,最好在家装前,就将衣帽间作为一个特定的空间来考虑,再根据整体的灯光、色调和材质等搭配进行设计。

  2、衣帽间的色彩要追求个性

  时尚可以有很多张面孔,所表达的手法与思想内涵也可以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这个步入式更衣间的设计中,使用了富于个性色彩,使这个家增添了几分妩媚、动人的情节:金属的冷酷、原木的质朴、织物的柔软、灯影的魅惑,都汇成时尚的语言在空间里游荡。

  3、衣帽间应该透明化

  设计师在设计中添加了步入式衣帽间这个空间,将衣帽间简洁合理地划分,使用了隔板和金属挂件的完美结合将衣物分空间收藏。这种衣帽间改变了传统的衣物收纳方式,将衣柜透明化,让所有衣物都明朗地呈现在眼前,减少了盲目翻找的不便,让衣物的储藏,从无序状态变为井井有条。这样一来,房主就可以在这个舒适、宽松、独立、私密的更换空间从容不迫地进行配衣过程,而与外界日常生活互不干扰。

  4、设计要考虑人性化

  一间藏于复式居室主卧中的开敞式衣帽间,拥有足够宽余的设计空间,秩序井然又相对封闭。设计师对衣帽间进行了合理规划,以组合衣柜替代传统大衣柜,将抽屉柜、领带盒、挂裤架等成品全部包容其中。材质选用精良的五金件,在衣帽间设计一个坐墩和伸缩拉杆,主人在换衣时能坐能挂,是人性化设计的表现。色调以浅米色为主,营造了一个淡雅恬静的私密空间。设计师特别设置了一个颇具风格的双面推拉门,门内的一面设计成了一面镜子,增强了使用效果。

49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