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为什么一般人装修不出售楼样板间效果

为什么一般人装修不出售楼样板间效果

2020-11-18 10:38:20 501

一般人家装不出售楼样板间效果的原因

1、个人审美不同:售楼样板间的装修,有些人喜欢,有些人不喜欢,甚至觉的样板间不好看,所以后期装修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会照着售楼样板间装修。售楼样板间通常只展示户型某一种风格,一种装修,比较片面。且一般为当前比较流行的装饰风格,如果交房时间长,可能装修已经有些过时。

2、样板间装修效果目的与业主不同:众所周知,样板间是开发商为了便于房屋销售,在售楼处,或者楼盘内装修的户型实景效果,所以样板间的装修是以展示户型为目的,重点是房屋消费引导,有些地方的装修注重了装修效果,没有更多考虑后期实际的入住生活使用,打理,功能合理性,会给人华而不实的感觉,中看不太中用。不少楼盘的样板间是开发商按照户型图单独建造的,与实际房屋现场还有些区别,尤其是售楼处的样板间,多是如此,并非完全与户型实景一样。

3、样板间装修投入大:开发商为了给客户展示良好的样板间装饰效果,投入的装修资金比较多。从设计,施工,采购,完工,使用,维护投入的资金比较充足。一般找专业的样板间设计机构进行设计,有设计团队完成,专业的硬装、软装,同时配套的施工单位也比较专业,家具,软装有专业的商家,可以量身定制,甚至有一些材料商愿意与开发商合作,降低材料价格,或者免费提供,达到宣传自己的目的。但是对于一般业主,动则几十万的装修投入,是不太可能的。

而我们业主装修,除了考虑装修效果外,同时还需要考虑实用性,功能性,日常居住的合理性。比如夸张或者造型复杂的装饰,对于业主来说一个是价格高,一个是打理比较麻烦,样板间有专业的保洁每日进行卫生维护,一些不耐脏,容易脏,不好擦洗的装饰都可以打扫的很干净,维持良好的状态。比如样板间做书房的房间,我们可能需要做一个卧室,样板间摆放的宽度1.4米的床,实际我们需要宽度1.6米或者1.8米的床。

总之,很多业主家的装修达不到样板间的装修效果:一个是装修目的需求不同,一个是个人审美不同,一个是资金投入不同,还有样板间不住人,没有杂物,生活印记。但是如果你想装成样板间的那样的效果,也是可以的。

如何装修出样板间那样的效果

1、做好设计:找专业的设计机构,根据你家的户型,装修需求,量身定制,进行详细的设计。设计过程1-2个月左右,从颜色、造型、样式、花纹等装饰细节到整体效果,都有详细的沟通,达到装饰风格、理念认同。主要是业主与设计师互相认同,沟通良好。设计师追踪工地,直到工地完工。

2、严格执行设计方案:很多业主装修的时候,要么没有进行专业的装修设计,要么设计师画好图后,自己按照设计图纸施工。最终设计方案得不到完美执行,最后装修好的房子与当初的设计方案相去甚远。有些业主执行设计方案也不错,达到90%,最后完成装修的时候,却多了很多没必要的装饰,造成装修效果不同。设计图纸是一方面,保障设计完工是另外一方面,两方面缺一不可。

3、保持装饰效果:装修完成后,尽量保持装修效果。很多业主在入住后,不太注意房子的整体装修效果保持,随意更换里面装饰要素,摆放位置,增添物品,甚至不收拾屋子,里面东西乱七八糟。导致不到几年,房子的装饰效果荡然无存。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