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砖砌橱柜和定制橱柜,到底哪个性价比更高?

砖砌橱柜和定制橱柜,到底哪个性价比更高?

2020-11-17 12:40:45 524

近几年,80年代的砖砌橱柜突然走红。说是几千块钱就能搞定整个厨房,还能跟楼房一个寿命,便宜耐用,听起来很是让人心动。这让不少朋友陷入纠结:砖砌橱柜到底好不好?和定制橱柜相比,哪个性价比更高?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先来看几组砖砌橱柜的实拍案例:

▲颜值是硬伤。柜门极具年代感,方形瓷砖随心配,浓浓一股“乡土气息”。

▲空间太浪费。砖砌的柜体达到10厘米以上的厚度,小户型实在伤不起。

▲收纳不完善。几千块钱的预算往往只能做一组地柜,想要吊柜还得另找木工。这些砖砌橱柜肉眼可见的缺点,在“便宜”二字的光芒下,或许勉强还能接受。但遗憾的是,砖砌橱柜的好坏只能取决于施工师傅手艺的高低。从材料质量、工艺水平到空间利用,都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长期来看并不是一笔性价比高的投入。

那么,砖砌橱柜和定制橱柜相比,到底输在哪?下面就从橱柜材料、工艺技术及安装服务这3方面来给大家详细说说:

不管是砖砌,还是定制,橱柜材料都要围绕环保性、防潮性这两大关键点。环保性很多人认为,砖砌橱柜用的材料都是一些成本低廉的水泥、钢筋、砖头等,无甲醛侵扰,安全又环保。但事实上,这些建材是否环保根本无从考究。比如不合格的瓷砖为了避免侵蚀,在生产时一般会在表面涂一层“釉料”,产生的辐射极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