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有哪些装修风格 卧室装修风格介绍

卧室有哪些装修风格 卧室装修风格介绍

2020-11-14 16:46:55 524

  卧室是人们休息的地方,其装修十分重要,那卧室有哪些装修风格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卧室装修风格介绍。

  卧室有哪些装修风格

  1、淡雅的日式风格

  日式风格的家装效果产生的淡雅和线条都是比较突出的,在卧室的床头的位置上可以悬挂具有民族特色的日式的和服进行装饰,让人处在这种环境中仿佛穿梭到日本的古代一样,灯罩的使用可以是有异域风情的装饰灯,带来的别样风情装饰效果是比较完善的,家具的使用一般原木制作的是比较合适的,像原木的柜子和窗子都会使这个空间的柔和气氛环绕在这个空间中展示的日式风格也是比较突出和完善的。

  2、大气的简约式风格

  装修过程中简约式风格的使用带给人的大气和明亮感是比较突出的,采用整体的浅色系装修色调,原木家具的使用在颜色的搭配上起到一定的相互呼应的作用,在利用墙壁上的装饰橱柜的设计更给这个空间增添了更多的温馨和舒适的感觉,地板的使用和衣柜的使用选择的颜色一定要一致,这样产生的整体装饰效果是比较突出的,给人一种清新和自然的舒适气息,让室内的整个空间的装饰美感更加的强烈。

  3、东方的中式风格

  中式风格讲究对称体现平衡美,大气的四角床,经典中式的元素,卧室背景墙有中国传统木格造型,体现出在生活中的品位,中式回纹元素无处不在。

  卧室有哪些装修风格

  4、清新的田园风格

  田园风格的装修装修模式主要展示出的特点是比较清新和浪漫的,卧室的空间中各个区域中都充满着小碎花的装饰,像窗帘和墙纸还有床上的用品都无一幸免,田园个风格的使用带给这个区域的温馨感是比较浓烈的,阳台的区域可以进行一个利用藤编织的座椅装饰,环绕在这个区域的温馨浪漫气息是比较突出的,田园风格的装修采用的主色调是暖色系的,让人在这个空间中活动时带来的家的温馨舒适是比较另人惬意的。

  5、浪漫的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的装修风格主要表现的特点就是浪漫和温馨,这种风格的卧室一般都会用紫色和明黄色来进行空间颜色的搭配使用,再利用上阳光的照耀特点,带给这个区域中的地中海浪漫气息是非常的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床的使用是比较宽大和舒适的,加上淡金色的使用和墙面上使用的主色调进行相互协调的作用,不仅展示出浪漫的氛围,奢华大气的气息也是比较浓烈的。

  上面介绍了卧室有哪些装修风格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卧室省钱装修要点。

  一、用墙体制作简易衣柜

  卧室里总要有放衣服的地方,家居商场里面质量稍好一点的大衣柜动辄成千上万,一些贵的“离谱”的价格让很多工薪阶层望而却步。其实不用一块木板也照样可以做衣柜。借助卧室里的一处墙角,并在另一侧再砌一段墙,墙宽视卧室具体情况而定,通常以65cm为宜,然后子啊两面平行的墙中间安装两根不锈钢管做挂衣架,再在外面配一副不练或安个简易门,这样,有三面墙围城的衣柜就做好了。如果嫌空间不够用,还可以在下面摆两个收纳箱,放一些零碎的小东西,相比在商场里购买的大衣柜就省钱多了。

  二、用别致的床头板代替背景墙

  在卧室的床头前装饰一块别致的床头板,既可以起到明显的装饰效果,又可以省下了制作背景墙的昂贵费用。但是要注意保持床头板风格和房间整体风格的协调,可以采用深浅不一的蓝色演绎夏日清新,也可以用缤纷花卉图案的床头板搭配花卉图案的床品,打造属于夏威夷的浪漫婉约,或者用活跃的红色搭配优雅的蓝色,营造轻松悠闲的度假风格。

  三、延伸凸窗作床

  如果卧室里有凸窗的话,可以沿着凸窗的台面向室内延伸,同事将延伸部分的地面抬高,再用木板贴装在表面,使凸窗及其延伸部分称为一张床架,在上面铺上床垫,再用软装装饰一下,人就可以舒服地睡在上面了。这样就省掉了买床架的钱,同时也省掉了不少摆放床的空间,在床架下面做一些抽屉,还能用来收纳杂物,一举多得。

  四、简化墙面,不做造型墙

  对卧室的主墙不做任何处理,让空间六百,既省钱又使用;或者用壁纸来产生变化感,因为壁纸的色彩及样式选择性多,而且价格也比粉刷和造型要便宜。此外,还可以用不一及一些小物件来装饰墙面,以此来丰富空间的设计元素,而不是靠多种墙面的造型,也是一种很省钱的方法。

  五、减少不必要的床头柜

  在装修之前,尤其是在购置家具前,先测量好卧室的面积,并根据面积大小适当减少床头柜的配置。如果卧室空间不够大的话,可以只配一个床头柜。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书桌挨着床头,这时候就没有必要再另配床头柜了,床头柜的钱就省下了。

  六、定制家具,个性又省钱

  商场里的家具除了材料费和人工费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附加费用,所以价格也就一路水涨船高。如果卧室装修想省钱又买到符合心意的家具,定制是不错的选择。去商场看看,或者参考一些家居杂志,选出自己的心仪的款式,交给家具店定制就可以了,物美价廉。定制家具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到支撑、实用、美观等各方面,要注重合理性。

43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