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设计师谈卧室门定制要诀:知道了这些,你可能睡觉会更好

家居设计师谈卧室门定制要诀:知道了这些,你可能睡觉会更好

2020-11-13 17:13:00 758

卧室,作为我们每天休息、睡觉放松的地方,在设计上一定要特别用心才行。

选对一扇好门,分分钟决定着居住品质以及睡眠质量,再也不怕客厅活动的杂音传到卧室里。而且卧室门的选择,也要考虑整体的家装风格,不能盲目的追求市面上流行的样式,找到最适合自己家装修风格的门,整体看上去才不会有突兀感,是和谐统一的感觉。

所以在选购卧室门的时候,只要牢记小编说的这四点,相信大家一定会选到适合自己最满意的卧室门。

一、密闭隔音优睡眠

卧室门的密闭性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隔音问题。我们在室内睡觉,和卧室外主要靠房门进行阻断。家庭成员中每个人的作息时间并不完全统一,有的习惯早睡,有的则习惯晚睡,为了不影响早睡的睡眠质量,卧室门的隔音一定要好,不然很容易影响家庭的关系。又或者家里老人夜晚鼾声如雷,相邻的卧室恐怕彻夜难眠了,完全影响睡眠质量。

木门本身具备桥洞力学结构,能有效降噪。实木门虽然质地厚实,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隔音效果好,但是容易变形始终是个硬伤问题。

现在很多高端定制卧室门均采用德国进口桥洞板作为门芯,本身隔音效果好,更为重要的是还搭配了进口门挡,在门的底部装有门挡硅胶,关门时自动落下来,封闭和地面之间的缝隙,隔音、隔烟、防虫、防气味、防尘、防水,为室内保持更舒适的环境。平常客厅打扫卫生,屋里孩子照样睡得香。

二、安全环保无忧虑

现在卧室门基本上都是木质的,主要可分为原木门和复合门两种。

原木门所有部件均由单一的木板加工而成,部件间以榫槽结构连接,但是也未必绝对安全无甲醛。虽然,理论上原木门是使用纯天然木材制造的,不应含有胶水和涂料,但实际生产中,这种纯天然的原木门往往质量不稳定,极易产生开裂变形等。因此,目前市面上的"原木门"并非纯正的原木门,都要一定程度上使用胶水和油漆。在生产过程中,受到工艺加工的影响,多少都会残留一些甲醛,木门还无法实现绝对的零甲醛。

而复合门的板材本体、部件之间的连接都使用的是胶黏剂黏合而成,污染更加难以避免。但材质上有防潮、防虫蛀、不变形、不开裂、坚固耐用、保温性能好等特点。选择有实力的大品牌,其做工工艺肯定比小品牌有保障,并且制造工艺能达到欧洲环保标准,可将甲醛含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环保更健康。

市面上高端定制卧室门采用进口门芯,比起一般实心木板,重量可减轻60%、抗撞击能力提升到20公斤/平方厘米,而且膨胀系数很低,不易变形。

同时门套三边还装有防火条,遇火膨胀,可密封门缝阻止烟气通过,具备部分防火功能。

三、稳固耐用长寿命

门套直接影响着定制木门寿命及平时使用,并且很多卧室门的安装,门套会受到墙体厚度的限制。还要注意搭配高质量的五金配件来安装,使用几年一开门就出现“咯吱咯吱”的响,你就知道会有多痛苦了。

如果说你家的木门的质量很好,而使用的合页或门铰质量却很差,过不了几年肯定要重新更换合页。而且合页一旦损坏了要更换,就需要另起孔,这样一来原来的螺丝孔闲置在那就会很难看了。

资深家居设计师告诉你,这一点上,高端定制品牌做得确实很到位,采用插合式可调节金属门套根据墙体尺寸灵活调节大小,能适应不同墙体厚度。

四、风格一致显品质

卧室门的搭配色彩要和家具色彩一致,这样才能围绕它们决定下来的主色调进行发挥,如果卧室家具是浅色,卧室门最好也选浅色,这样比较协调。

卧室门还可以和护墙板搭配设计,实现门与墙板齐平,效果更加整体、高级。

与之相关的门锁也是重点选择对象之一,门锁颜色、风格要与定制木门风格相符,不能有违和感,其材质也决定着门锁的使用寿命及美观。

拥有一款比较好的卧室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进入睡眠,给我们的睡眠带来更好的保障。所以,当大家挑选卧室门不知所措的时候,可以借鉴小编的这四句七字真诀,或许可以帮助大家买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卧室门。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