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地砖翘起来了怎么修复 地砖翘起用什么胶水

地砖翘起来了怎么修复 地砖翘起用什么胶水

2020-11-12 21:05:39 980

  在生活中,地砖铺完翘起是很正常的事,而地砖翘起主要是因装修工人贴砖时,地砖跟地砖之间预留伸缩缝隙不够,当室内外温度发生剧烈变化时,地砖和水泥会发生热胀冷缩的现象,导致地砖翘起。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地砖翘起来了怎么修复及地砖翘起用什么胶水。

  地砖翘起来了怎么修复

  1、检查地砖翘起情况,拿锤子敲击地板砖,如果声音比较空洞,说明地砖已经空鼓,跟水泥层分离了。如果是小面积地砖翘起,可以撬起重新铺。

  2、将起翘的地砖用切割机锯开,然后把地砖掀起,否则容易造成瓷砖破裂。

  3、把粘在地砖边上的水泥砂浆刮掉,然后处理砖下的水泥层,清理干净。

  4、在地砖上均匀抹上一层混合水泥砂浆,让水泥与地砖之间紧密黏合。

  5、地砖重新铺好,等水泥干透后用填缝机加固,这样能避免地砖再次翘起、开裂。

  地砖翘起用什么胶水

  1、普通型地砖胶

  普通型地砖胶适用于粘贴各种地面砖材或墙面小块砖材。

  2、增强型地砖胶

  增强型地砖胶有较强的粘结力及抗下坠力,能粘结力比较大的墙面瓷砖,而且粘贴效果非常好。

  3、重砖型地砖胶

  重砖型地砖胶能抵御粘结层因热胀冷缩而产生的应力,主要用于纤维板、夹板、旧饰面等面积较大的各类石板材粘贴。

41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