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让家居空间时尚又高级的秘密,就藏着这个元素中

让家居空间时尚又高级的秘密,就藏着这个元素中

2020-11-09 16:48:15 548

现代风家装风靡一时,越来越多人追求简约时尚的家居风格,而优秀的家居设计师们不断创新设计理念,让不同的家装材质迸发出新的惊喜。

比如我们常见的玻璃,作为现代家装元素的一部分,灵活运用后可为家更添时尚感。来看看有哪些设计吧~

01

玻璃餐边柜门,展示与装饰功能于一体

餐边柜越来越成为现代家居的重要设计,一般可安装在玄关边上或入门可见处,美观的餐边柜会让家更有高级感。

如果空间充足,将餐边柜进行嵌入式设计,整面安装玻璃柜门与墙成一体,既可达成封闭式收纳让物件更稳妥,又能保证空间通透感。内部进行不同尺寸的开放架、抽屉、酒柜等设计,用于日常餐具、酒类等储藏,也可以放置一些书籍或工艺品,让餐边柜起到装饰作用。

配合家居氛围,柜中安装暖光灯,实用之余,让餐边柜化身“展陈区”。在这样的氛围下用餐,想必会让心情更加愉悦吧。

02

玻璃衣柜门,立体通透感扩容空间

对于卧室、衣帽间这类需要大面积橱柜的空间,如果按照传统装修风格使用木质板材做柜门,可能会显得沉闷与呆板。采用半透明玻璃与柜门结合设计,即可在空间上打破压抑感,通透性更强,起到视觉上的扩容作用。内部摆放日常穿搭的衣物隐约可见,方便拿取搭配更快捷,不过要注意衣物摆放整洁,看起来更精致。

玻璃门在美观性上也更胜一筹,轻奢质感能让整个衣柜看起来自然灵动,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03

厨房橱柜玻璃门,便于取物更美观

一些精致的厨房橱柜设计中,也会采用玻璃元素做柜门,好处在于内部物件一目了然,平时下厨需要拿东西更直接方便,相比开放式厨柜不用担心积灰。

另外,玻璃厨柜可塑性很高,无论地柜还是吊柜都可以进行搭配定制,在温暖的灯光下,更能营造一个清爽干净的烹饪环境,让下厨者内心更愉悦。

04

玻璃柜体做隔断,多功能收纳更强大

以玻璃材质打造“顶天立地”式高柜,还可用于空间软隔断,通常可用在书房与客厅之间,或者餐厅与客厅之间。

比如,半开放书房打造玻璃书柜墙与其他空间进行隔断,整体不遮光、不封闭,视觉更宽阔,连通性更强。同时又能保证不同空间的相对独立性,书房不受外界打扰,更有利于工作和阅读。

除了空间上的隔断,玻璃大高柜还将收纳功能和时尚设计相结合,用于放置书籍、陈列装饰品等,让家居美观有格调,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品味和需求。

让家装多一些元素,让生活多一些享受,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就能更好地打造轻奢生活。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