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100平不到的小户型,卧室小衣柜怎么设计?

100平不到的小户型,卧室小衣柜怎么设计?

2020-11-09 15:46:00 660

100平不到的小户型是比较常见的,而同时卧室也相对较小,衣柜是卧室的常备物件,这样就有一个矛盾的地方,怎样设计衣柜呢?别担心,只要进行合理规划,卧室小衣柜也能好看又实用。

多功能组合柜,实现多功能使用

要想避免衣柜占用过多的卧室空间,多功能组合柜绝对是不错的选择,也是用的比较多的一种,基本上是定制的。

用整面墙来做柜体,通常是做在床尾,大大提升了卧室空间利用。通过多功能组合,可以实现衣柜,电视柜,书桌,化妆台等多功能使用。

比如在衣柜中间留一个空位置来放电视柜,旁边在做成书桌,一柜多用不在话下。又或者是在衣柜的旁边部分做成梳妆台,既保证了卧室装潢的整体感,能节省不少空间,方便人自由活动。

还可以衣柜与榻榻米一体定制,这样一个组合柜就实现了储物、阅读、睡觉等多种功能了,在小卧室的实用性是很高的。

不论是哪种多功能组合,都可以让设计师为你量身定制,具有附加值的衣柜对于小户型的卧室是比较友好的。

嵌入式衣柜不占地

顾名思义就是指衣柜的柜体全部嵌在墙里,嵌入式衣柜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占地方,利用墙的一部分来做,代替墙体做隔断,就不需要额外占据卧室空间,扩大了人在卧室自由活动的区域。

不过要切记,如果是承重墙的话,就不适合做嵌入式衣柜,会有安全隐患,也有不少小区物业是明文禁止的。

嵌入式衣柜使用白色,浅蓝等亮色调,在视觉上能起到增大空间的作用,适合小卧室使用。

多面衣柜空间利用率高

直接看下图就可以看出来,又分为双面,三面柜,比如在进门处打造外转角衣柜,又或者是床边打造内转角衣柜。

还可以围着墙壁走三面做柜子,是不是效果不错,而且让卧室空间也大大利用起来啦。

床头衣柜了解一下

这种衣柜的做法是比较压抑的,但是对于卧室空间实在是太小,又不想用小的成品柜,做这种床头衣柜还是更加美观的,把床头的墙充分利用起来,也能装不少衣物呢。

卧室小没关系,我们只要通过巧妙设计,进行多功能组合,就让衣柜实现功能最大化的,卧室也有更宽的空间啦。

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