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防水验收标准 卫生间防水怎么验收

卫生间防水验收标准 卫生间防水怎么验收

2020-11-07 17:22:44 654

  卫生间防水工程十分重要,那卫生间防水怎么验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卫生间防水验收标准。

  卫生间防水验收标准

  1.防水施工宜用于涂膜防水材料。

  2.基层表面应平整,不得有空鼓、起砂、开裂等缺陷。基层含水率应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0mm。

  3.涂膜防水层涂刷均匀,厚度满足产品技术规定的要求,一般厚度不少于1.5mm不露底。

  4.涂膜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无凹凸,与管件、洁具地脚、地漏、排水口接缝严密收头圆滑不渗漏。

  5.防水材料性能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并应有产品合格证书。

  6.防水水泥砂浆找平层与基础结合密实,无空鼓,表面平整光洁、无裂缝、起砂,阴阳角做成圆弧形。

  7.使用施工接茬应顺流水方向搭接,搭接宽度不小于100mm,使用两层以上玻纤布上下搭接时应错开幅宽的二分之一。

  8.保护层水泥砂浆厚度、强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操作时严禁破坏防水层,根据设计要求做好地面泛水坡度,排水要畅通、不得有0积水倒坡现象。

  卫生间防水验收标准

  上面介绍了卫生间防水验收标准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装修卫生间防水怎么做。

  第一、注重防水涂刷的位置和高度。地面;一般墙体上翻涂刷30㎝高;淋浴区周围墙体上翻涂刷180㎝高或至墙顶位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涂刷比浴缸高30㎝。

  第二、处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底材)。把基面处理成坚固、平整、干净,无灰尘、油腻、蜡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质;基面有孔隙、裂缝、不平等缺陷的,须预先用水泥砂浆修补抹平,伸缩缝建议粘贴塑胶条,节点须加一层无纺布,墙体转角处应抹成圆弧形;确保基面充分湿润,但无明水;

  第三、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用毛刷或滚刷直接涂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匀,不可漏刷;一般需涂刷2遍,每次涂刷厚度不超过1mm;前一次略微干固后再进行后一次涂刷,前后垂直十字交叉涂刷,涂刷总厚度一般为1-2mm;如果涂层已经固化,涂刷另一层时先用清水湿润。特别要注意墙的转角部位要处理成圆弧型再进行涂刷,且涂刷不能过厚;穿件管道都要用套管套好,套管和墙体的孔洞要用堵漏王填充好,且涂刷防水材料要刷至套管10㎝高并不能过厚;

  第四、做好试水试验。防水涂料涂刷完形成防水层后(大概24小时后),蓄水20㎝高,24至48小时后看水有无明显减少或去楼下看楼顶是否有湿水点,没有就表示防水施工合格。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