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清洗 侧吸式油烟机的清洗方法

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清洗 侧吸式油烟机的清洗方法

2020-11-07 17:18:04 833

  油烟机的种类多种多样,侧吸式油烟机就是其中一种,那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清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侧吸式油烟机的清洗方法。

  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清洗

  1、对侧吸式抽油烟机的清洗也比较简单,一般是拿螺丝刀把油网卸下来,然后把“油烟净”喷在油网上,将喷有“油烟净”的油网置入塑料袋里,过一刻钟之后拿出来,最后放入80℃左右的热水里拿抹布清洁就可以了;

  2、我们去清洗油烟机的机身,机身清洗起来一般比较方便,只要把湿抹布均匀地涂上洗涤剂,之后对机身进行擦拭,最后拿湿抹布擦干就可以了,不过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哦,那就是要想去油效果好,最好在清洗时采取热的湿抹布;

  3、对抽油烟机的风扇叶片进行清洗时一般采用油烟净化器,用报纸把油烟机和下表盖好,把油烟净喷至风扇叶片上,等待几分钟之后,把引擎盖打开,借助风扇的离心力去去除油渍;

  4、再对侧吸式抽油烟机的清洗上,最易清洗的地方就是储油盒,啥时候看到其中有油污了就可以把它拿下来清洗干净,如果嫌常常清洗麻烦,还可以在盒子里附上一块保鲜膜,如此一来只要定期更换就可以了,省去了清洗的麻烦。

  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清洗

  上面介绍了侧吸式油烟机怎么清洗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侧吸式油烟机的优缺点。

  侧吸抽油烟机的优点

  1、不会碰头

  用中式烟机和t型机的用户,肯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烧菜的时候,头经常会碰到油烟机,要不就必须身体后仰许多,非常不舒服。而侧吸式抽油烟机则没有这样的缺陷,烟机离台面外部边沿有20cm-40cm,让人不会存在压抑感。可以说侧吸式抽油烟机彻底解决了以前油烟机碰头的问题。

  2、油烟分离

  侧吸式抽油烟机中的专利产品——油烟分离板,彻底解决了顶式 烹调猛火炒菜油烟难清除的难题,采用油烟分离器使油烟机有效分离,增加的风机的使用寿命,并更有效的达到油烟抽净效果。

  3、抽净效果更好

  侧吸式抽油烟机是侧面进风,进风口大大降低,只抽油烟,不抽 火苗,带油烟分离板的近吸式抽油烟机不仅能吸走油烟,同时燃气中的有害气体也能一起被吸走,特别是近吸式抽油烟机的油烟分离滤板,可谓是抽油烟机改革的一次壮举,它的油烟吸净率可以达到99%以上,油烟净化率达到了90%。在厨房就是爆炒辣椒也闻不到炝味,特别适合开放式厨房。带油烟分离板的侧吸式抽油烟机以它高标准的油烟去除率及油烟净化率,成为真正符合中国家庭烹饪习惯的抽油烟机。

  侧吸抽油烟机的缺点

  1、清洁工作量比较大

  由于侧吸式烟机离烹饪区域很近,它的风口表面除了吸附到的油污外,还会有更多的在烹饪过程中飞溅上的东东,而且它的清洁技术和装置都没有现在顶吸式烟机的丰富和成熟,像很多的顶吸式烟机的油污都有自动收集的装置,但侧吸式烟机不具备这条件,目前也没这方面的能力,所以做完饭以后,得麻烦用户最好立刻清洁,否则就得忍受直面油污的状况了。

  2、发展还不太成熟

  侧吸式抽油烟机的款式少、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清洗时比较麻烦、噪音大。款式少是发展才没几年,技术还不够强大。清洗比较麻烦是说要经常清洗,而不是难洗,因为侧吸烟机离灶具很近。

  3、损失热能

  侧吸烟机工作面距离烹饪区很近,很容易造成炉灶的热能流失,而且由于其过近的抽吸,造成局部氧气供应稀薄,使煤气或天然气燃烧不充分。

26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