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不锈钢橱柜怎么安装 不锈钢橱柜安装方法

不锈钢橱柜怎么安装 不锈钢橱柜安装方法

2020-11-06 16:30:43 1382

  橱柜材质多种多样,不锈钢橱柜就是其中一种,那不锈钢橱柜怎么安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不锈钢橱柜安装方法。

  不锈钢橱柜怎么安装

  1.先根据图样所注尺寸,标定一根水平基准线,所有的吊柜垂直方向的位置均按此线定位。

  2.根据图样复核吊柜总长,并与墙体总长度进行误差比较,误差小于10mm的可把误差平均分配在两侧,如误差较大可将误差尺寸分配在吊柜靠墙、门或转角部分,再通过调整脚弥补。

  3.柜体尺寸如大于墙的总长度,则必须修改柜体。改动柜体的原则是:玻璃门、百叶窗、吸油烟机上部柜体不能改动,尽量修改开放柜和调整柜,或者改动其他不显眼的柜体。

  4.对柜体与煤气管表、电源插座、上下水管道等有关联的部分,必须在吊柜安装前再次准确定位,并进行打孔处理。

  5.门板的安装。门板的安装要做到横平竖直,门板闭合紧密,门之间缝隙小且统一均匀,否则门无法关严实。对侧身板与墙壁紧贴的不锈钢橱柜,门板应从转角处开始安装。如侧身板有未见光面的应从见光面部位开始安装。

  不锈钢橱柜怎么安装

  6.抽屉的安装。厨柜的抽屉常用弹簧绞链和导轨连接,所以在安装前必须认真检查。

  7.门板与台面下沿或压顶条之间的间隙约3mm,相邻门板的间距应在1-3mm之间,盖好安装好的门板要求上下对齐,左右间隙均匀。门板安装好后,应将绞链相邻门板之间。

  8.一般在门全部装好后再装抽屉,抽屉从下向上装,抽屉最上边与最下边必须与左右两边门的上、下沿在一条直线上,抽屉两边与门的相邻问隙应一致,抽屉面板与抽屉面板之间的间隙在2-3mm左右。

  9.门拉手的安装位置应在工厂用专用设备加工,安装时必须根据拉手固定,孔距按拉手实测尺寸确定。

  上面介绍了不锈钢橱柜怎么安装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不锈钢橱柜选购技巧。

  1、配件。五金配件的好坏也是影响橱柜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橱柜配件有铰链、滑轨、功能五金件、连接件。功能五金件主要看杆子的粗与细,镀络厚与薄及镀络的层数。滑轨有带阻尼和不带阻尼之分,带阻尼当然要贵一些。铰链是连接门板与柜体的连接件,是橱柜配件中用的最频繁的部件,应该选择质量好的大品牌。

  2、材质。不锈钢橱柜具材质的好坏直接影响橱柜的质量。橱柜主要材质有人造石、大理石、防火板、不锈钢制品等。每种材料都各有优缺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比如你喜欢金属质感,就选不锈钢;如果你资金有限,那么就选经济型的,防火板最适合你了;如果你青睐外观美观,那么选择人造石,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调制颜色。

  3、做工。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做工是衡量一个产品好坏的很重要的一个标准。重点要看橱柜的封边和柜体的密封条等是否经机器模压处理,密封条封闭是还完好。

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