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橱柜后面,到底要不要贴瓷砖打背板?老师傅总算说出了实情!

橱柜后面,到底要不要贴瓷砖打背板?老师傅总算说出了实情!

2020-11-03 11:32:05 4042

橱柜后面,到底要不要贴瓷砖打背板?老师傅总算说出了实情!

厨房装修的时候,墙面大多都会被橱柜挡住,所以很多业主就觉得,橱柜后面的位置,完全没有必要贴瓷砖,如果贴了瓷砖就不必打背板!让你又贴砖,又打背板的设计师,一定是为了多卖你点东西!所以我们常常能看见,很多人家的厨房,橱柜门打开后,里面就露着瓷砖,但是总感觉这样设计又点太粗糙了,所以我家装修的时候,请了一位靠谱的老师傅,我便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出轨后面,到底要不要贴瓷砖大背板?

老师傅总算说出了实情,让我瞬间就明白了,原来,并不是什么为了多卖装修材料,而是瓷砖和背板这两种东西,缺一不可。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一起来听听老师傅的解释吧!

首先瓷砖贴整面墙,比只贴一半的砖,使用寿命更强。因为受力均匀,不会因为下面没有承重的瓷砖,就导致上面瓷砖逐渐变形!如果是半面墙贴砖 ,虽然橱柜遮挡的部位没有贴砖,但裸露出来的那部分,还是要贴砖的,时间一长,下面的瓷砖没有着力点,很容易脱落。

然后就是贴瓷砖不仅是起到美观的作用,还能防水防潮,不让橱柜受潮变形!厨房里面虽然不如卫生间用水面积大,但是清洗食物和餐具,也是会大量耗水的,如果没有全部贴上瓷砖,那水可能就会沿着缝隙流进墙面,引起潮湿发霉,时间一长,柜子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发霉变形!这样岂不是很糟糕?

最后就是美观度了,整体贴砖和局部贴砖还是能看得出来的,这样会很影响美观度,所以即便是被遮挡的位置,也要贴上瓷砖!

那贴上了瓷砖为什么还要装背板呢?其实,瓷砖起到的作用是防潮防水,也就是说不会让墙体出现渗水发霉的迹象,但橱柜如果不做背板,那如果出现渗水,受潮的现象就会比较严重了,整个橱柜里面都会潮湿发霉!相比起整个柜子都发霉,还是安装背板,多一道屏障更放心!

而且大开柜门看到瓷砖和大开柜门看到和背板,那种视觉上的美感,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了背板,才是完整的柜子,而没有背板的柜子,就是简陋的靠墙搭建!

44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