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进门就是客厅餐厅,卫生间的门口还在餐厅旁,该怎样设计?

进门就是客厅餐厅,卫生间的门口还在餐厅旁,该怎样设计?

2020-11-03 10:18:57 800

这套三室两厅两卫的户型从装修角度来评价来说是很优质的,在装修只要将屋主的个人想法融入进去后就会让居住很舒适的,那么接下来就对户型装修给出专业建议和修改方案。


户型在装修时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个户型来说,在装修要做到看出其中的不足之处,然后在装修时加以深化,这样才能让居住更加方便。装修时需要注意的位置如下:

入户无玄关。这个户型入户就是客餐厅,虽然说这样的视野很好,但不符合大多数家庭的习惯性居住要求。通常来说大家习惯性是入户有玄关,利用玄关来做到遮挡,这样隐私性更好,另外玄关也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所以在装修要首先解决这个问题。客卫门正对餐厅。户型的客卫生间原始设计的门口正对餐厅,虽然说对使用来说没有使用影响,但是这做的布局设计很不雅,在用餐时就能看到卫生间门,总感觉不太舒适,所以在装修时要解决这个问题。客餐厅要不要增加隔断来做到分区。对于这个户型来说,由于客餐厅原始设计在南北两边,那么在装修要不要做出隔断来进行分区,这样就能让客餐厅的分区更加明显,同时也互不干扰,这个问题在装修时也要考虑进去,需要进行解决。

针对以上的几点装修时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里给出两套不同的解决方案,不同的方案有着不同的优势,可以任意来选用。

装修解决方案

方案1

先来说说此方案针对装修时需要解决的几点问题施工步骤:

首先将原客卫生间门封堵上,将新开门的位置移到走廊的位置,同时新开客卫门时保证放浴室柜的墙体宽度在60公分,这样后期摆脱浴室档就不会出门口,而影响到整体美观和进行门的方便性;将原客卫干湿分区的墙体拆除,然后在原位置新建墙,此次建墙体时将进入湿区的门平移,保证放浴区方向的墙体不低于60公分即可;将卫生间水电重新布局,也就是将原始布局对调方面,因为开门方向的改变,所以布局也要进行改变,这样使用才会更加方便;通过上述对卫生间的改造,卫生间门正对餐厅的问题就此解决,而且卫生间继续保持干湿分离的设计,使用上更加方便;在入户门正前方1.2-1.5米位置新做出一个半通透的玄关隔断造型柜,然后在入户门左边新做一个到顶的入户玄关柜,让两个柜体形成L型,这样入户玄关就出来,解决了入户口无玄关的问题;在客厅沙发墙位置,也就是客卫门的正对方向做出一个半通透的造型柜,起到遮挡作用,这样做在沙发上时不会正对客卫门,而且半通透的柜子还不会影响到走廊的采光,这样客卫生间的使用对于客餐厅来说都没有任何影响了,让客卫生间门面对着走廊,对居家生活无影响。在装修时针对客餐厅的是否要做出隔断,在这里来告诉大家完全不用,只需要在地面地砖铺贴时做出造型的分区设计即可,这样不仅能达到视觉的分区效果,同时还保证了户型的南北通透效果,只需要在厨房增加移门,保证做饭时油烟不会进行入客餐厅即可。

注意事项:

入户玄关设计时,正对前的玄关造型设计时要做到下半部分是柜体,上半部分是通透造型隔断,这样就能保证入户位置的采光,而且还能起到装饰作用,让无玄关的房屋变成有着漂亮的玄关。而入户左侧的柜子要设计成到顶的收纳鞋柜,用于日常穿鞋的收纳。对于客卫门左边的墙体来说,可以做新建墙体,也可以直接使用雕花隔断来代替,这样能让卫生间干区的效果更加明亮,同时让走廊的美观更加漂亮;对于沙发墙的造型柜来说,其长度不能超过客卫的墙体,大概在1.2米就长度保证能遮挡住客卫门即可,此柜子同样也是下半部分是带柜门的柜体,柜门开在走廊方向,上半部分是通透隔断,这样能增加走廊的采光。

方案2

同样先来说此方案针对装修时需要解决的几点问题施工步骤:

在入户靠右边的墙体新做一个鞋柜来,用于进户时放鞋子使用;同样将客卫生间门进行改动,将原门口封堵,然后将新开门的位置向走廊方向移动;与些同时在新建墙体时,延长墙体遮挡走廊,然后在延长墙体做出玄关端景墙,在餐厅位置做出餐边柜,让餐边柜与玄关端景墙形成一体,但实现两个功能。在房屋装修时入户玄关和入户端景墙都起到同样的效果和作用,很多时间进门位置不方便设计玄关时,就会使用入户端景墙来代替;通过上述的设计,入户端景和鞋柜的问题都已经解决掉;将原客卫干湿分区的墙体拆除,然后在原位置新建墙,此次建墙体时将进入湿区的门平移,保证放浴区方向的墙体不低于60公分即可;将卫生间水电重新布局,也就是将原始布局对调方面,因为开门方向的改变,所以布局也要进行改变,这样使用才会更加方便;通过上述对卫生间的改造,卫生间门正对餐厅的问题就此解决,而且卫生间继续保持干湿分离的设计,使用上更加方便;通过上述对卫生间墙体和内部布局的调整,将原客卫门正对餐厅的问题解决掉;与此同时,在客厅的布局时,将原沙发墙和电视墙进行互调,这样就能保证进行走廊更加方便,如果不起对调继续保持原布局仍然也是可以的;在装修时针对客餐厅的是否要做出隔断,在这里来告诉大家完全不用,只需要在地面地砖铺贴时做出造型的分区设计即可,这样不仅能达到视觉的分区效果,同时还保证了户型的南北通透效果,只需要在厨房增加移门,保证做饭时油烟不会进行入客餐厅即可。

注意事项:

对于入户端景墙来说,在设计时与餐边柜是形成一体的,所以在设计时不要做出半通透的设计;改造后的客卫干区浴室柜左侧的墙体不要做砖砌,要使用通透隔断,这样增加干区的采光,同时也会增加走廊的亮度;改造后到卧室的走廊,在灯光设计时要注意,要保证其亮度。

总结

对于上述两个方案来说,都能解决户型在装修时入户无玄关、餐厅正对客卫门、客餐厅是否要隔断的问题,而个人更推荐使用方案1,因为方案1更加适合大多数家庭装修布局要求,而在使用上也会更加方便,整个装修后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