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床品包括什么,床品如何选购?

床品包括什么,床品如何选购?

2020-10-14 11:22:33 613

  床品是我们家居饰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床品的质量是我们睡眠质量的关键,因此一定要选择优质的床品,那么,该如何来选择床品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床品的相关知识吧。

  床品包括什么?

  1、床垫

  床垫是铺在人体与床之间的垫子,是影响睡眠质量的根本因素。一张软硬合适的床垫。可以提升床的舒适度,人睡在上面更舒服。

  2、枕芯

  枕芯是枕头的灵魂,枕芯质量的好坏决定了枕头的舒适程度。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枕芯有荞麦枕、木棉枕、乳胶枕以及羽绒枕等几种,业主们在为家庭选择枕芯时,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喜好,选择合适的枕芯。

  3、被套

  被套是指套在被褥外面的纺织品,有了被套被褥就不会脏的那么快了。而且不同花色的被套可以带给人很好的心情。日常生活中人们通过定期清洗被套,来保持床铺的干净整洁。

  4、枕套

  枕套就是指套在枕芯外面的一层织品。在枕芯上套上一层枕套,可以提高枕芯的耐脏程度,当枕头脏了时只需要清洗枕套就可以了。使我们睡在枕头上更加舒服清洁。

  5、被褥

  被褥是指用来铺床和盖在人身体上的织品,是直接与人体接触到。在寒冷季节可以用来御寒,防止人受凉感冒。

  床品如何选购?

  1、看面料

  最关键就是面料的选择,大多数顾客会询问是不是纯棉?实际上纯棉也有很多种,普通纯棉、新疆棉、埃及棉、有机棉,确定是哪种纯棉之后,你就可以询问纱织数了,通常40支,200根的床品,是目前中档套件使用的面料,可以满足大多数基本的需求。

  2、触摸手感

  一般布料都会经过烧毛丝光的后处理工序,而令布料不容易起毛粒,亦不容易褪色。如果没经这道工序,用手来回触摸布料时,会感到比较粗糙,洗得几次便可能会起毛粒。此外,全棉床上用品比较柔软,透气度亦较高,但价钱较贵,故现时市面上有一些半棉、半人造纤维产品,这类质料洗水后都不会太皱。

  3、看包装标识

  正规厂家的每个产品都有丝织商标,丝织商标上有产品型号、洗涤方法、面料质地等,且有固定的商标位置。在购买时只要看清商标以及挑选几床同一型号的被子,检查一下它的商标是不是在固定的位置就行了。

  4、闻味道

  纺织品在印染和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和助剂,如果加工工艺不当,将会残留多余化学成分,对人体造成伤害。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闻闻味道,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就有可能有甲醛残留,最好不要购买。

  5、考虑颜色

  在挑选颜色时,以选购浅色调为宜,这样染色牢度超标的风险会小些。选购较深色的床品时,可以用一块布用力在布面上反复摩擦,如果布沾上了颜色,则说明该产品易掉色,则尽量不要购买。

26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