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儿童房装修用哪种墙纸,如何挑选儿童房墙纸?

儿童房装修用哪种墙纸,如何挑选儿童房墙纸?

2020-10-14 11:12:46 736

  儿童房的装修往往需要父母们花费足够的心思,特别是像儿童房墙面这种重要的地方更要重视,但现在很多人在装修儿童房时都会选择墙纸,那么,儿童房装修用哪些墙纸好?挑选儿童房墙纸时要考虑什么?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介绍。

  儿童房装修用哪种墙纸?

  1、纯纸墙纸

  纯纸墙纸主要是由草、树皮等天然材料加工制作而成的。环保性能是很高,但不能用水擦洗。现在则更多是采用优质木浆加入木纤维丝制作而成。强度大于普通的纯纸墙纸是可以用湿布擦拭的,还具有防静电、不吸尘的特点。

  2、PVC墙纸

  PVC墙纸经过发泡处理后可以产生很强的三维立体感,并可制作成各种逼真的纹理效果,如仿木纹、仿锦缎、仿瓷砖等,能够较好地抵御油脂和湿气的侵蚀,可用在厨房和卫生间,适合于几乎所有家居场所。但缺点是环保性能较差。

  3、无纺布墙纸

  相比较其他材质的墙纸,无纺布透气性好,质地优良且色彩丰富。无纺布墙纸由棉、麻等天然植物纤维经过无纺成型,业界称为“会呼吸的墙纸”,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新型绿色环保材质,对人体和环境无害,符合环保安全标准。

  儿童房墙纸挑选要考虑什么?

  1、环保性

  儿童房的墙纸挑选首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小孩子的身体抵抗能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儿童房装修一定要注重环保,选用的墙纸材质一定要是天然无害的,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2、图案色调

  儿童房墙纸选择要符合孩子的喜好来选择,建议选择一些色彩明快,童趣十足的墙纸。男孩子适合用冷色调,可以放些孩子喜欢的者汽车等图案,女孩子适合用暖色调,可以挑选一些Q版公仔,时髦女孩图案等。最直观的方法就是带孩子去挑选墙纸,看孩子喜欢哪一款颜色和图案的墙纸。

  3、看品牌

  为什么很多人都质疑墙纸的换奥星,那是因为国内墙纸的市场范围很广,标准把关也不严,导致市场上存在质量比较差的墙纸。所以,优质的墙纸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所以选购儿童房墙纸品牌很重要。

  4、考虑耐磨性

  儿童房的墙纸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好清洁的,拥有较好的耐划耐磨的特性,因为孩子比较好动,喜欢乱涂写,很容易就弄脏墙面,所以要选择好清洁的墙纸。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