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餐厅家具有哪些,餐厅家具选购有哪些技巧?

餐厅家具有哪些,餐厅家具选购有哪些技巧?

2020-10-14 11:07:11 559

  家具的选购其实也是装修中的一件大事,但在选购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餐厅有哪些家具以及餐厅家具的选购技巧,这样才能让我们在选购过程中更加的顺利,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相关的知识吧。

  餐厅家具有哪些?

  1、餐桌

  特指专供吃饭用的桌子,主要形状有圆形、长方形和方形。材质也比较多种多样,有实木的、钢木的也有大理石的、玻璃的。不过中国的传统餐桌多以木制为主。

  2、餐椅

  专供就餐时就坐的椅子,形状比较五花八门。按照材质分类可以分为实木椅、钢木椅、、铝合金椅、塑料椅、玻璃钢椅等。按照风格分中式餐椅和西式餐椅。

  3、酒柜

  酒柜在餐厅装修中也比较常见,主要就是储藏红酒,如今很多都是采用实木酒柜,设计比较雅致舒适,装饰效果也不错。当然如今酒柜也有不少是电子恒温方式,储藏效果更好,成为了酒柜中的新宠选择,用户们可以自己先挑选好。

  4、卡座置物架

  如果房子面积过小,可以选择带置物功能的卡座。卡座置物架在现代生活当中有着很不错的应用,它能够让物品能够得到更好的安置,故而选择一款合适的卡座置物架诚然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各类置物架的产品颜色不要太过于杂乱,讲究一个色彩的层次。

  5、餐边柜

  餐边柜,是放在餐桌旁边用来储存食物和餐具的小柜子。选购时首要考虑的是放置餐边柜的位置大小,其次,餐边柜一般会放置一些酒具、杯盘以及茶具等,餐边柜需具备一定的展示空间,让一些酒瓶和酒具看上去就像精致的艺术品。还需选择款式,选择与整体家具相协调的餐边柜,从而不会显得突兀,给整个餐厅增色不少。

  餐厅家具选购有什么技巧?

  1、看样式

  餐厅家具的大选购秘诀,就是要看它的样式。一般来说,质量合格的餐厅家具,它的样式是很好的,而质量较差的餐厅家具,它的样式也就比较差。所以消费者在挑选时,还要注意这一点。

  2、材质的选择

  实木、密度板、钢木是餐厅家具常用的材质。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选择采用实木的餐桌家具。实木的纹理清新自然,能够增添生活的气息。

  3、看风格

  我们选购的餐厅家具风格应该与餐厅的装修风格保持一致,一般对于餐厅家具的风格,我们主要是根据餐厅的装饰风格来进行搭配的,这样不仅美观,而且还能让空间看上去更加的整洁亮丽。

  4、看尺寸

  一般对于餐厅家具的尺寸,我们主要是根据餐厅的实际面积来选择的,这样在装饰时,就不会造成尺寸过大或过小的现象了。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