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床笠有什么作用?床笠和床单区别介绍

床笠有什么作用?床笠和床单区别介绍

2020-10-13 19:57:06 1860

  简单的说,床笠就是是直接套在床垫上的布质罩子,它比普通床单更易固定防滑,那么,床笠具体的作用是什么呢?床笠和床单存在哪些区别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床笠有什么作用?

  床笠的主要用途是用来包裹床垫的,能够防止床垫在自然或是人为的因素下短时间变脏。有了床笠后,我们不用清洗大而厚重的床垫,只要将用脏的床笠取下来清洗就可以了。同时,床笠还可以充当床单使用,比普通床单更容易固定,人在上面睡觉时翻身也不会导致床笠滑动。

  二、床笠和床垫的区别

  1、作用不同

  尽管床笠和床单的作用都有保护床垫、便于清洁。但是,相对来说床单的附属功能主要是偏向于装饰方面。因为是一块单幅的布料,它本身就可以是一道风景,特别是对于床裙的利用,加入不同装饰元素打造出来的床品风格就会不一样。

  2、尺寸不同

  一般床单的尺寸大小都是可以随意调整的,不管床单的尺寸大小对床的影响都不是很大,挑选床单式的床上用品时,只需要遵从一个原则,那就是买大不买小。就是说可以挑选尺寸大的床单,但是不能买比床小的床单。而选择床罩式床单时,则是有很大的区别,床罩是直接包裹在床垫上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对床的尺寸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1.8米*2米的床需要1.8米*2米*25厘米的床笠,1.5米*2米的床是需要1.5米*2米*25厘米的床笠。

  3、适用对象不同

  因为床笠和床单有不同的特点,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并不是所有情况都能相互替换的。比如床尾板高度高于床垫的这种就比较适合使用床笠,而不太适合有设计床尾床裙的床单。当然,有特别造型的床尾板,不论它的高度如何,都是床笠的“菜”。你想想,要是这些别致的花纹被床单遮住了,那就是暴殄天物。

  4、制作复杂程度不同

  床单是四四方方的一块面料。而床笠比床单复杂些,把一个床单的四个角裁剪掉4个小方块,缝到一起,然后在四周带上松紧带!他的好处是套在床垫上不易滑落。由于其制作复杂程度不同,一般床笠式床单比普通床单的价格要高。

21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