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知识:家装中电路隐蔽工程的重要性,切勿因小失大!

装修知识:家装中电路隐蔽工程的重要性,切勿因小失大!

2020-10-13 09:45:27 393

买到新房后,我们都想象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小窝,憧憬自己能够实现美好的家居,但装修项目众多,总有一些我们无法顾忌到的地方,但是有一种千万不可忽视,那就是电路工程,属于装修中的隐蔽工程,较好的电路设计与施工会给我们的家带来更舒适的生活,也会无形的提供家居品质。下面小编就与大家一同来分享一下其中的注意事项!

电路施工首先要关注的问题就是选材,也是挑选电线,装饰时千万不能选择不达标的电线,后期出现短路、设备毁坏的问题将会非常危险,也会无形地给业主带来很多安全隐患;其实电路施工也要注意开槽、穿管、穿线,严禁将电线直接埋入抹灰层,这样会在电路出现故障以及维修的时候非常棘手,而且导线在线管中禁止出现接头,在挖槽的过程中,尽量做135度斜角,避免90度回转,由于强度的原因,转角过大容易造成压力过大,破坏外部线管,在走线的时候讲求横平竖直,表面规整的同时,在出现问题时也会方便维修。

火零、零线、地线分色一定要统一。在布线的过程中,火线、零线、地线三种电线应该按颜色进行区分。一般红、黄为火线色标,蓝、绿为零线色标,黄绿彩线为地线色标。若使用分色不统一的线来连接,不仅会造成检修不易,而且很容易出现接错的情况。大家注意了。

在电路施工时,强弱电千万不能放在一起,有时装修师傅为了节省材料,会把强电、弱电放在一个管内或者盒内,这样的做法是欠妥当的,不仅会干扰信号,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严重时会引起火灾。

安装电线时还要注意电线的平方数,平常灯具的线路选用2.5平方电线即可,但是冰箱、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一定要选用4平方线,单个电器超过5千瓦要用6平方线,电线的合理选用能够让电路更加稳定,减少短路、电流过大发生的现象发生。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电路施工中的注意事项,工作要做细,不要怕麻烦,现在麻烦将来就不麻烦,现在不麻烦将来就麻烦!

45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