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老人房装修必不可少的5要素,孝顺的儿女都应该考虑到!

老人房装修必不可少的5要素,孝顺的儿女都应该考虑到!

2020-10-13 09:39:37 514

三代同堂且温馨和谐的生活让人羡慕,既能陪伴父母,回家还能吃上饭菜,父母也可以帮忙照看孩子,共享天伦之乐。如果与父母同住,那么老人房的装修必须要各方面考虑周全,以下这老人房装修必不可少的5要素,孝顺的儿女都应该考虑到。

01阳光充足

长辈房应该优先选在阳光充足、采光好的房间,窗户朝南,冬暖夏凉最舒适。最好是上午有阳光,因为老人一般都习惯早起,早晨的阳光和煦不刺眼,符合长辈们爱晒太阳的喜好,而且房间里暖洋洋的会感觉很舒服,坐在窗边,在和煦的阳光下喝杯热茶,非常惬意。

02 地板防滑

为了安全起见,老人房内无论是铺贴瓷砖还是木地板,都应该首要考虑地板的防滑安全性,因为老人腿脚不方便,如果一不小心滑倒,后果就很严重。瓷砖脚感冰凉,木地板脚感温厚,所以铺贴木地板会比瓷砖的舒适度更高,铺了瓷砖的也可以选择搭配地毯。

除了卧室内的地板,卫浴间的地板也应该重视防滑性,毕竟卫浴间有水汽,更容易滑倒,一定要选择防滑度高的卫浴瓷砖。另外在淋浴房、马桶旁,最好在墙面安装扶手,方便老人有需要时可以抓稳站稳,或者上厕所时可以助力起身。

03 感应夜灯

无论长辈有没有夜晚起床上厕所的习惯,都建议在房间内安装感应夜灯,瓦数不用太高,不然在黑暗里会感觉刺眼,一般能看清房间内环境即可,就算不经常起夜,也会偶尔起来喝杯水或者上厕所之类,有个夜灯贴心很多,也更加安全。

04 环境安静

老人睡眠浅,所以房间内需要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在隔音方面需要重视,如果窗户、门缝等,还可以配合窗帘以及一些吸音材料的墙面装饰,来达到隔音效果。

05 床品舒适

老人房里的床品也需要精心挑选,如果老人腰椎不好,那么床板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要软硬适中。也可以根据长辈的个人喜好来布置,都是不错的选择。一床柔软亲肤的床单和被褥,再搭配几个舒适的抱枕,可以提高老人的睡眠质量。

以上就是关于老人房装修必不可少的5要素,希望对您有帮助。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