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长方形的房子怎么设计好看?长方形的客厅装修需注意什么?

长方形的房子怎么设计好看?长方形的客厅装修需注意什么?

2020-10-08 23:10:36 838

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大家对于房屋的户型设计都是比较重视的,而不同的户型在装修的时候要注意的细节也是不同的,有些朋友们购买的房屋,可能是长方形的房子,这样在装修设计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设计的方法,那么长方形的房子怎么设计好看?长方形的客厅装修需注意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长方形的房子怎么设计好看

要是家中的客厅的空间是比较狭长,那么在选择家具上也需要选择长型的,这样可以使大厅显得更加宽敞。如果去选择圆形的家具的话,则容易挡住一部分视线。也可以选择一些多功能的家具,比如具有收纳功能的茶几,这样你可以将书本、孩子的玩具或者遥控机等零散物品都收入其中,这样也可以为大厅留出更多的行走空间。

1、色系搭配

如果您家房子是长方形的,建议软装选择同一色系的产品,这样可以让大厅的光线更加明亮。可以适当的使用镜面装饰,能起到提升空间感的作用,但切勿在长方形的客厅中使用过多的镜面装饰,这样容易让人感到紧张和不适。

2、隔断设计

如果您家的客厅是狭长的,可以对空间进行隔断设计,这样一分为二的设计,可以多出一些可用空间。但我们要注意的是,在做隔断的时候要避免使用硬隔断。一是会增加客厅的厚重感,而且使用起来也不是很方便。使用窗帘、珠帘这些软隔断则同样可以起到分隔功能区的效果。

长方形的客厅装修需注意什么

长方形的客厅在与餐厅等隔断时,应避免采用硬隔断,因为本来空间就小,硬隔断会使客厅看起来像个箱子一样,给人压抑感,而且也有可能影响采光。开放式的客厅餐厅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不管是休闲还是吃饭,都不会觉得拥挤。

对于不喜欢开放式的朋友来说,可以使用软隔断,比如用一个帘子或者镂空的屏风等,效果都会非常不错。但是隔断物的颜色不易太过厚重,以简洁轻快为好。

如果要购买长方形的房子,大家要注意具体的设计方式,留意色彩搭配和室内隔断等的细节问题以上就是关于长方形的房子怎么设计好看和长方形的客厅装修需注意什么的相关介绍,大家在进行客厅装修的时候,要多了解一下装修方面的细节,留意装修的方法。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