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中国红是一种什么样的红?

中国红是一种什么样的红?

2020-10-07 19:34:41 937

在中国文化与人们的思想观念中,红色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代表颜色, “中国红”成为一种政治的依托与心灵的归宿。

时下比较流行一句话,“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可见红色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早已远远超越了颜色的基础概念,而是变成了一种精神图腾,经过世代传承、沉淀、深化和扬弃,深深地嵌入了中国人的灵魂。

在家居中,可以使用中国红大面积地铺陈,淋漓尽致地彰显出高贵、华丽的气场;也可以局部点缀,牢牢占据观者的视觉焦点,带来强烈的色彩冲击力。它热烈奔放,活力满满,色泽上艳而不俗,撩人心扉,拥有一种令人过目难忘的魔力,象征着吉祥喜庆、破旧迎新,就像雨后初霁、日出东方一样,带有十分美好的寓意与憧憬。

打造一个红色为主调的居室空间,一定要搭配其他颜色,降低空间的色彩鲜艳度,达到饱和、平衡的色彩视觉。最常用的是白色,白色与红色搭配起来,会让居室有一种时尚的感觉,不会俗和艳。白红的搭配适合抽象的现代风家居设计,抽象的白色色调的装饰品搭配起来会让居室有层次感,降低凌乱感。

同时,红与黑是也白色的调味剂,点缀其中的红色显得利落大气,也减弱了空间的冷清,带来一丝温馨。不变的红与白主题,简化成现代设计线条的红色灯饰是空间的亮点,一旦抽离了这层空间元素,剩余孤零零的颜色变成了空洞的想象。把中国红融入现代时尚家居中,搭配几何抽象图案的装饰元素,这便是最好的民族文化展示,热情的红色地毯与时尚的家具线条的碰撞,更是让人惊喜。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