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如何辨别木地板的好坏?木地板选购技巧!

如何辨别木地板的好坏?木地板选购技巧!

2020-10-07 17:48:44 797

  一直以来,木地板都是普遍受欢迎的装修材料,不仅因为它装修效果好,另外它给人的舒适度也高,所以也就成为了装修市场受人追捧的地板装修材料。那么在选购木地板时候如何辨别木地板的好坏?下面一起来看选购木地板技巧。

  1.合水率:选购木地板需要留意的是木地板的合水率,根据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应在8到13%之间,每个地方要求会有所出入。在选购木地板时可以先测量展厅里的木地板含水率,然后再测量未开包装的同规格.同村质的木地板含水率,如果测两的数值相差在2则表明该产品含格。

  2.精度:想了解一款木地板产品的精度,那么可以开箱后随机取出10块左右的木地板,然后徒手拼装,观察木地板拼接的间隙以及相邻地板间的高度差,手摸上去没有明显的高度差,地板间咬合度好即可。

  3.基材缺陷:基材的缺陷是要检查木地板是否是同一树种,是不是混种,地板是否存在死节、活节、开裂、腐朽、菌变等缺陷。但对于色差问题不必过于关注,木地板属于天然木制品,色差和花纹不均匀是无法避免的,这些只需在铺设时候稍加调整即可。

  4.板面、漆面质量:选购木地板时要观察漆膜光洁度并且表面无气泡、漏漆以及耐磨度等。

  5.木地板材种: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质量的木地板,树种名称也非常混乱,有些商家为了促销把木地板冠以各种不符合木材学的名字,类似: 樱桃木、花梨木、金不换等等,更有以低挡木材充当高档木材,以次充好,消费者需要弄清材质以免上当受骗。在选购木地板时候尽量选择品牌信誉好的商家,除了质量有保证外,售后服务也更加周到。

  6.长宽度:有些人在选购木地板时会选择长宽较大的木地板,其实木地板并非越长越宽越好,建议选择中矩长度地板,不易变形;长度、宽度过大的木地板相对容易变形。

37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