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门厅的设计需要讲究什么? 门厅设计风水有哪些禁忌?

门厅的设计需要讲究什么? 门厅设计风水有哪些禁忌?

2020-10-06 09:54:40 614

  门厅作为进门大庁,一般在进门地方的缓冲区,作为公共活动区较小,起过度作用。

  现在住宅设计一般采用大门厅、小卧室的格局,从家庭活动的需求来看,这种设置是比较合理的。一个家庭给客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门厅,可谓“开门见庁”。门厅的布置应该根据实用功能来定。

  从目前的看,有的家庭把门厅当做会客室,有的当做餐室,也有把门厅当做储物间或者直接干脆当走廊用。人口多的家庭或子女长大了无法分开后住的,就把门厅当做卧室,还有许多三口之家,也把一居室的门厅当做卧室来布置,无论怎么样布置门厅,只要巧妙都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一、作用:过道式的门厅可以用壁灯、盆栽花卉及壁画进行装饰给人以清新优雅的印象,如果宽度达到1.2米。可利用一面墙作整面书柜,效県也很好。门厅用作卧室时最好选择两用床,白天做沙发,仍可会客或休息,晚上把床拉出来,便是一个温暖的小空间。需要注意的是:床的位置要靠近墙壁,避兔直接对着门。如果实在避不开,可以在门和床之间挂个帘子,或者用屏风隔开。

  二、设计要求:门厅是一个建筑的主要出入口,如果不是公共建筑而是室内厅的话,不要过于狭窄,保持通风,让来往能够舒适。然后根据主人的实际需求,可以在細节方面加一些亮点的设计,因为这个地方是来客对于房子的第一印象。

  三、设计公司:根据整个房子的设计风格选择最为合适的门厅,所以一定要和设计公司沟通好。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