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6个厨房装修必备技巧,教你厨房怎么装!

6个厨房装修必备技巧,教你厨房怎么装!

2020-09-29 17:33:13 622

  就拿厨房来说吧,吊顶、墙地砖、台面、柜体、下水、防水、开关插座等等需要考虑的地方听起来就很烦人,最重要的是还要考虑储物空间足不足的问题。但是我看过的那些厨房没有一个让我满意和赞叹的,不是储物空间不足就是插座预留不够的问题频频出现,搅得整个施工过程就像一场纠错的旅程,而且还是没有尽头的那种。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这6个装修厨房的必备技巧,手把手教你打造出最适合做饭的厨房。

  ——

  L型、U型、I型?这都不重要了

  L型、U型、I型厨房,这里我就不多做解释了,毕竟都知道厨房无非就是这三种基本的格局。今天我要说的是厨房有哪些类型。厨房最基本的类型有三种:其一,分离型,这种厨房是封闭的,油烟和污垢不影响到其他空间,不过一个人做饭难免会有点儿小纠结和小孤独;面对面型,开放式厨房,与餐厅中间用吧台或地柜隔开,这样做可以保证家人之间的正常沟通,但是一定要做好排油烟的管道处理;小岛型,这种类型比较适合小户型,厨房和餐厅只能共用一个小空间,比较节省空间。

  动线不是越流畅越好,而是越简单越好

  厨房越大的话,动线就会越复杂,功能相应的也会多起来,例如各种小家电需要位置摆放。这时候洗切炒的动线的合理性就会被无限的减弱,使之变得异常复杂,让你是不是觉得很累啊?你可以简化动线,例如严格规划洗切炒三大区域的柜体尺寸,该储物的地方储物、该预留的地方预留,有规划才能应对变化。

  厨房设计要遵循黄金比例

  灶台的高度如果比台面低50mm,炒菜的时候会看得更清楚。另外也要考虑到掌勺人的身高、习惯等等因素,同时也要考虑到视线、地柜尺寸等等。

  小户型做个隐身看看

  只有给小户型的厨房规划好的大致的面积,就能将有限的空间无限的利用起来,同时也不会影响其他空间的改造。再给你们个意见:小户型一定要带一个吧台。

  适用于所有户型的储物小技巧

  ①水槽储物格:在水槽下方可以放上储物盒,大小自定,前提是要将下水的防臭功能做好。

  ②储物抽屉:所有的储物柜要严格要求尺寸和内部的功能划分,这样才不会让工具很混乱。

  ③墙面收纳系统:空白的墙面基本占用了厨房的三分之二,所以将墙面利用起来,多加一些挂钩、洞洞板等等小物件吧,也花不了多少钱。

  多买一些厨房小单品

  一般各大小视频app都会推荐很多的功能性小单品,例如带有刻度的油壶、可以称重的电子勺、脱皮手套看起来比较丑,但是对于土豆皮、鱼鳞等等东西还是可以处理的很好的、切丝神器,这个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有。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