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到底要不要做防水?为什么厨房不做防水?

厨房到底要不要做防水?为什么厨房不做防水?

2020-09-29 15:41:17 975

  有些人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想要给整屋都做好防水工作,包括厨房,但是有些人却觉得厨房没有做防水的必要,那么厨房到底要不要做防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为什么厨房不做防水的原因吧。

  一、厨房到底要不要做防水?

  说了那么多,各有各的道理,那厨房到底要不要做防水呢?

  站长认为可以分成几个方面来考虑。厨房是否做防水,关键得看地漏是否有安装,如果厨房有地漏,就必须做防水,这是因为,地面的排水除了要求有排水口(地漏)外,还需要地面有盛水的能力,如果地面没做防水,水就直接从地板流走了,地漏的钱也就白花了。

  如果做了防水,但没安装地漏,那就意味着水无法排出,渗透到屋外,导致“水漫金山”。所以,如果不安装地漏,就别做防水了,水崩了就让它渗透到别处吧,至少不会影响自己室内。

  二、为什么厨房不做防水?

  1、有关业内人士介绍,通常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老房中,厨房都是有地漏的,这样的厨房一定要做防水,否则万一排水管道出现堵塞,会导致排水不畅,要是不做好防水工作水就会渗漏到地面上。除老房外,目前很多新楼盘中,在厨房的一端设有一个小阳台,这个小阳台往往被用作洗衣房,因此通常设有用于排水的地漏。

  2、这样厨房也需要做防水。“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做防水,就必须整个空间全部做,而不能只做地漏周边的局部区域。”该人士说,另外,判断厨房中是否有地漏,可以通过观察天花板上的管道来判断。如果厨房的顶部有排水管道,则证明该厨房与管道相对应的地方有地漏,厨房肯定是需要做好防水工作的。

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