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全屋定制和装修公司有什么区别 两者如何选择

全屋定制和装修公司有什么区别 两者如何选择

2020-09-14 17:17:58 1225

  全屋定制以其多样的装修版式特征,以及真实化的选择方式,一经出现就受到众多业主的欢迎,但也正是由于其装修风格以及档次的不同,所以在前期选择合适的装修公司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全屋定制和装修公司有哪些区别呢?全屋定制又有哪些好处?

   全屋定制和装修公司有什么区别

  1、所指装修含义不同

  全屋定制:全屋定制是一项家居设计及定制、安装等服务为一体的家居定制解决方案,全屋定制是家居企业在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上,根据消费者的设计要求来制造的消费者的专属家居。

  全屋整装:大型的公司做含软装、硬装、定制家具、电器、配饰在内的“全屋整装”。

  2、装修特点不同

  全屋定制:如整体衣柜定制,可以将衣柜嵌入墙内,配上适宜的推拉门,衣柜就和整个装修风格浑然一体,并且还可

  种全新的装修模式,开创了泛家装服务新内涵。其整合了装修材料、基础施工、软装配饰设计安装、定制家具设计安装以及入住前开荒保洁等入住必备服务项目,用户仅需购置家电和生活用品即可实现入住,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整装。

  3、装修包含内容不同

  全屋定制:所以,包括整体衣柜、整体书柜、整体橱柜、入墙衣柜、整体家具等多种称谓的产品均属于全屋定制范畴。

   全屋定制的好处

  1.价格贵,这是相对成品家具而言。全屋定制家具由于是上门量尺,单独设计制作,所以在使用同等材质的情况下,一般定制家具会比成品家具贵。

  2.有助于准确把握风格,这应该是全屋定制家具最突出的特点,整套房子的家具使用同一种材质,同种风格,或者不同风格的搭配,让家居看起来更整洁大气。

  3.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一整套家具定制下来,该有的都有了,再适当添加些小件物品搭配,能很好的控制预算。

  4.定制的当然能够实现自己要的个性,如功能的个性,配件的个性,造型的个性。

  5.合理利用家中的各种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定制家具受欢迎的原因,现在很多户型结构真的很奇葩,各种拐角,各种梁柱,要想解决,唯有定制能实现。

  6.省事,定制家具可以二次拆装,在搬家时可以轻易搬动移走。

   全屋定制家具注意事项

  1、做好房间合理布局,有些人定制家具不是一次性配备,没有整体考虑,日后就会出现“感觉空间狭小”,“家具尺寸有的偏大有的偏小”等问题,房子是没有多余的空间,做好空间整体布局是成功的第一步。

  2、定制家具可以充分的利用家中空间,并且可以完全的根据主人的实际情况来设计,无论从外观还是使用上都能充分体现个性化需求,所以,一些如衣柜等大件家具进行定制加工,应该是潮流趋势。

  3、不同空间做好柜体内部结构分区,结合房间主要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如小孩房,孩子的折叠衣物较多,挂式衣物偏少,衣柜分区时注意挂式和折叠区域分配比例,同样玩具较多,玩具柜就要注意格子和抽屉的比例,抽屉方便分类小件物品,格子方便放置大件玩具。

  4、空间的风格统一,不要看到展厅的家具漂亮,就想放到自己家里,定制前要求商家提供家具摆放在自家实际空间的效果图,就好像买衣服可以试穿一样,这样才能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5、由于定制产品的特殊性,一般是不退换的,所以在交付定金前一定要考察清楚,特别是对计价方式,定制家具一般不但板材是按平米收费,所有的五金也是另外计费的,所以最好等产品图纸和价格清单都出来后,确认清楚再交付定金。图纸和清单都应该作为合同的附件,板材和五金等配件,应该一一注明品牌和型号。

  6、环保和安全,定制家具一般采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E1级优质板材,采用先进的封边技术,实现板材的零孔位裸露,在选购定制家具时,要求商家提供国家的环保检测报告。

  7、定制产品的交货期也应该在合同中说明,而且要注意违约责任的约定,很多时候商家的约定是每违约1天,支付合同款的0.1%給业主,这样如果你购买5000块的家具,他们晚一天才赔你5块钱,当然,如果只晚一天两天的可能对业主也无所谓,所以应该在违约责任中做一下递增,比如,如果超过1周,就有更大的赔付责任。

24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