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榻榻米实不实用?诗尼曼榻榻米省空间吗?

诗尼曼榻榻米实不实用?诗尼曼榻榻米省空间吗?

2020-09-11 15:35:49 774

  榻榻米到底实用不实用?业主们的评价非常两级化,好或不好都有理由。装了榻榻米,一房能顶三房用(书房、客卧、待客室),特划算.....榻榻米体积大占地方,装的时候麻烦,拆的时候更麻烦,想换个方向都不行......其实,榻榻米是不是实用?主要还是看你怎么设计,怎么装?诗尼曼榻榻米实不实用?诗尼曼榻榻米省空间吗?

  超省空间

  一房=三房

  榻榻米的体积大无可厚非,毕竟有着超大的储物空间。

  然而榻榻米在省空间这方面也是首屈一指,集中收纳空间,释放宽敞的活动空间。

  一般商品房的户型多为三房两厅,小房间的面积大概也就8-10㎡,要想在房间里同时放睡床、衣柜、书桌柜,那真的是够呛。

  榻榻米组合柜,榻榻米、衣柜、书桌柜一体化设计,能够一次性满足睡眠、收纳、学习、娱乐等生活需求,这也是现代家庭喜爱榻榻米的原因。

  这样的榻榻米组合柜特别适合儿童房设计。

  孩子越长大东西越多,储物空间要大,而且平时爱玩爱闹的,自由活动空间不能小。

  合理收纳

  储物空间大

  业主吐槽榻榻米能装,但是平时拿取物品特别麻烦,每次都要掀开被褥,上翻打开才能拿东西.....

  取物麻烦,那是因为你的收纳设计没做好......

  设计榻榻米要区分闲置收纳和常用收纳,物品分类放,拿取更轻松。

  榻榻米中间区域作为闲置收纳,放置换季衣物、不常看的书籍等;

  侧边区域设计抽屉式,存放常用物品,平时拿放都很简单,根本不需要掀被褥床垫。

  衣柜区也可以设计部分开放格,用来放精美饰品、绿植、书籍,可以大大提升空间颜值。

  或者侧边开放式处理,安装几个简易挂钩,挂衣服、挂包包都超实用。

  想要更多活动空间的家庭,可以设计伸缩书桌完全“藏”在衣柜里,不占额外空间。

  学习区不适合做大高柜,否则容易形成空间压迫感,设计隔板、斗柜、地柜就很不错。

  若是空间足够大,还可以在中间设计隔断矮柜,同时也是小书柜。

  更实用、更美观

  巧妙设计

  很多业主装完榻榻米,不久就后悔的原因在于:设计安装的时候只贪图其强大的储物空间,而忽略了自家生活的需求。

  如果想做榻榻米卧室,那么高度就不能做的太高,一般30-40cm就够了,太高反而不方便。

  榻榻米书房同时兼具待客室、收纳房、客卧作用,一般还会设计升降台,朋友聚会,聊聊天、下下棋、喝喝茶都很方便。

  榻榻米比较窄长,就不要硬塞升降台,直接放茶几、坐垫也能享受惬意时光。

  现在还流行一种趣味十足的“箱床”设计,比普通榻榻米高,设计更加酷炫张扬,备受年轻人喜爱。

  睡床下面全是储物空间,物品拿放非常方便。

  箱床有半米高,特意设计一张折叠凳方便上下。超实用诗尼曼榻榻米设计攻略,喜欢的朋友学起来!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