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的定制卧室怎么样?卧室的床怎么选?

诗尼曼的定制卧室怎么样?卧室的床怎么选?

2020-08-21 12:14:28 596

  每天,我们待在卧室的时间是最长的,卧室除了睡觉,还有休闲、娱乐以及工作。每个人都想要一个理想卧室,惬意享受时光。诗尼曼的定制卧室怎么样?卧室的床怎么选?接来下,诗尼曼手把手教你打造理想卧室,赶紧学起来!

  卧室的床怎么选?

  卧室的床垫选择很重要,这关乎我们能不能睡个舒服的好觉。

  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喜好去选择软硬度,其中长辈要选偏硬床,这样身体每个部位都有承托,有益睡眠。

  选择床的尺寸和卧室空间要“搭”,如果空间小的话,能睡1.2m的床,就不要硬塞个1.8m的大床,否则活动空间太窄,转个身都成问题。

  卧室物品多,想要强大的储物空间,很多人会选择榻榻米卧室。然而,榻榻米也不是想做就能做的,如果空气潮湿就不适合做,毕竟是板式家具,长期受潮容易发霉。

  因为还要铺设床垫被褥,所以榻榻米的高度有讲究,一般是30-40cm。想做榻榻米床的家庭要牢记哦!

  床的摆放方向也有说法,正常情况下都是靠着墙,这样能给我们安全感,而且床头还不能对着门、窗。

  另外,如果你的梳妆镜对着床头,那就少不了老妈的一顿唠叨,这些家居风水上很忌讳。

  卧室的灯要装几个?

  如果卧室仅仅只装一盏吸顶灯或吊灯,其实是不够的。你会发现,躺在床上看书或玩手机的时候,光线太强简直亮瞎眼。

  所以,卧室还要安装床头灯或者是壁灯,在柔和的灯光下,看书、玩手机才算放松,也能避免长辈抹黑起夜。

  手机玩的正起劲,突然发现没电,床头又没有电源插座,真的超心塞。所以床头安个电源插座很有必要,平时充充手机,夏天还能放个电蚊香、装个小夜灯之类都很方便。

  卧室的衣柜应该如何设计?

  承包卧室收纳的无疑是衣柜,除了独立完整的衣柜,现在更多家庭喜欢设计组合衣柜,一柜两用,为卧室省空间。

  比如,衣柜+书桌、衣柜+化妆台都是常见的组合方式,喜欢的朋友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去定制。

  我们都知道,衣柜合理分区,科学收纳很重要。但是衣柜深度设计更重要,如果衣柜深度没做对,箱包、大衣装不下,再大的衣柜也是浪费。

  衣柜净深度一般在550-600mm之间,如果是推拉门设计,那么导轨怎么也要占个100mm左右,衣柜深度就要增大。

  若是儿童房空间实在有限,衣柜深度可以调整为400-450mm。

  想要定制衣柜,这几个数字要清楚明白,不然钱花出去了,衣柜也没做好。

  如何提高卧室的颜值?

  理想卧室,就是要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待在卧室的时间长,不装好看一点怎么行!

  卧室的灯,除了照明这一基础功能,精致的床头灯、壁灯、吊灯还有装饰作用,让卧室更有艺术感。

  层板灯在氛围营造这一方面很有一套,优美的光线和光圈,非常有情调。

  装饰画不管在哪个空间都能起到很不错的美观效果,简约又很有格调。

  床头背景墙也是一个提高卧室颜值的好地方。颜色任选、氛围任搭!

  暖黄色,温馨柔和。

  蔚蓝色,宁静舒缓。

  紫色软包,优雅高级。

  除了刷墙漆,贴墙纸也很OK。像这个灰白羽毛图案的墙纸就很高级,搭配灰深色的柜体,超有感觉。喜欢的家庭可以学起来。

  想要卧室美观,还要懂得释放空间。不要想着把所有的地方都装上柜子才叫空间利用,这样与美观可以说是背道而驰。

  在卧室留空的区域放一张舒适的休闲椅,材质自由选择,可以是皮质、布艺,可以使卧室的氛围更加的自在放松。

  理想卧室,就该这样设计

  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起来哦!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