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门窗对老人友好吗?容易使用吗?方不方便老人使用?

诗尼曼门窗对老人友好吗?容易使用吗?方不方便老人使用?

2020-08-15 17:55:45 605

  生活在快节奏的时代,即使我们忙着打拼,想为父母提供更好的生活,也要常回家看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父母在,我们的人生尚有归途。不仅如此,在房屋装修、门窗改造、家居设计等问题上也要多多体现对老人的关怀设计,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有质量、更加精彩。诗尼曼门窗对老人友好吗?容易使用吗?方不方便老人使用?

  家慈子孝,其乐融融的家

  把原本厨房的墙改造成了玻璃吊趟门,这样老人在厨房里也能看到外面客厅和餐厅里的动态。老人如果在厨房忙活发生意外昏倒,也能让家人及早发现。

  把家里的阳台装修出来,秋高气爽,大大的落地窗设计,在宜人的秋色里,父母长辈或观景,或聚会,或品茶,都将美不可言,给老年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在父母跨入老年之际,在装修设计上多花一点小心思,为家中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你的生活更放心。

  尖锐棱角

  桌椅、床头、窗户的角部大多有尖锐棱角,经过时很容易磕伤划伤,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应进行包套或圆弧角处理,可以避免对老人造成伤害。

  门窗缓冲器装置

  推拉式门窗应选择灵活顺畅的,不需要很大的力气,缓冲器装置让窗户关闭时缓慢自动闭合,避免出现意外夹手和刺耳的撞击声。

  封阳台设计

  一般住宅的阳台地面会低于室内,因为有时候怕下暴雨阳台的水倒灌到室内。但是对于老人住宅而言,高低落差容易造成摔跤跌倒。若是设计一个封阳台,客厅到阳台用推拉门平缓过渡,既不用担心渗水的问题,老人安全也有了保障。

  门把手

  门把手“杆式”优于“球形”。

  这个好说,你抱着重物准备开门时就会感受到杆式的友好。对于手力比较弱的老年人,或者紧急情况下进出门,都是杆式更优。

  开关按键

  选择易于识别操作的大按键面板。

  老人视力和操作能力减弱,开关面板按键过小或者过多都容易让老人辨认不清或者按不准),按键大、数量少的开关面板(单开或双开)方便老人识别、按准。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