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中小型户型玄关面积都十分有限,借鉴这三种实用设计,全家满意

中小型户型玄关面积都十分有限,借鉴这三种实用设计,全家满意

2020-07-21 14:51:16 559

  -01-收纳柜子

  大部分中小型户型的玄关面积都十分有限,玄关区域需要收纳全家人的鞋子。如何让有限的空间收纳更多鞋子?不妨借鉴下面这两种实用设计!

  ● 玄关空间小:斜插式层板设计

  ● 玄关空间大:平放式活插层板设计

  -02-换 鞋

  做好鞋子收纳,换鞋也要舒舒服服的~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玄关区域设计一个换鞋凳,坐着换鞋简直太人性化了!

  ● 玄关空间小:折叠式or推拉式换鞋凳

  ● 玄关空间大:换鞋凳

  -03-悬挂衣物、包包等

  将空间利用到极致,挂衣区设计在换鞋凳上方最合理。换鞋后起身就能拿取衣物或包包,出门动线流畅,玄关功能性更强!

  ● 玄关空间小:挂衣区内嵌设计

  ● 玄关空间大:挂衣区外置

  -04-放置随手小物件

  除了收纳鞋子,玄关区域也需要有钥匙、雨伞等各种杂物的临时收纳区域。这些小物件放置在玄关区域更起眼,顺手拿取更方便,出门、进门的动线更流畅。

  ● 注重玄关整体性和强收纳:通顶玄关柜中段留空设计

  ● 注重装饰和空间层次感:玄关柜高低组合设计

  -05-照镜子整理仪容

  镜子虽然不是玄关的必备,但方便出门前整理仪容,还可以用作玄关装饰。大大小小的玄关,如何让镜子成为玄关亮点?滑下去你就知道~

  ● 玄关空间小:全身镜

  ● 玄关空间大:装饰镜

  不同的玄关面积,不同的个人需求,最重要的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制,选择2-3个功能作为重点打造,这样才能实现玄关区域的功能最大化。

299